刻意 有意 故意——“设计·生活”主题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9-26 10:31:5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开幕:2013年9月27日 14:00

展览日期:2013年9月27日-2013年10月3日

展览地点:北京时代美术馆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甲6号中环世贸中心D座35层

主办单位:北京国际设计周 | 国金黄金集团

协办单位:中科建集团 | 亚视枫云国际文化传播机构 | 北京至景互动科技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北京时代美术馆

学术支持:北京服装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生活离不开设计,大到建筑、园林、与一座城市,小到手机、电脑与家具。设计无处不在。但它们都是好的设计吗?

毋庸置疑,好设计提高了人们的生活品质,让生活变得简单、省力、享受。“烂设计”则浪费了大量的资源,让生活变得乏味。

我们到底需要一个什么样的生活方式?9月27日,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幕的“设计•生活”主题展览将给出最佳答案。

“花丝镶嵌”传承人程淑美,中国陶瓷终生成就奖获得者张守智,在设计创作中不断追寻生命本质的朱小杰,推动中国漆艺传承与发展的钟声……持续7天的“设计•生活”展览不仅仅是一场艺术雅集,融合中外设计大师的经典之作,更是一个精品生活方式的体验沙龙。设计师以创新性设计提升传统手工艺的现代价值,形成中国最具魅力的“匠人艺作”的体验空间。通过手工艺的触感、味觉、品质,倡导对手工艺时代“见素抱朴、精益求精、慢工出细活”审美的回归。透过繁杂浮华的城市设计与生命圈表面,取法自然,复兴“敬天爱人”的手工精神、倡导“慢生活方式”。追求自然、舒适、简约、质朴、符合现代审美观的生活方式与文化品质。

“设计•生活”展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的故意生活家沙龙,汇聚国内外著名设计师、艺术家、生活方式意见领袖,就设计在关系人们生活的衣食住行用等民生领域已获得的经验进行交流,深入探讨设计、生活、健康、环保之间的跨界话题,倡导“故意生活家”这一健康可持续高端生活方式理念。

 

展览作品

乐之壶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