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培根致敬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9-26 08:59:0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向培根致敬——贝瑞·焦尔收藏的弗朗西斯·培根“马厩”画室作品展

主办单位: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

出品人:李小山

策展人:王亚敏

展览时间:2013年12月2日—2014年1月6日

展览地点: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第4号展厅

地    址:南京市虎踞北路15号

 

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经过长期策划和协调,已经正式就弗朗西斯·培根中国首展和借展及合作方达成合作。

将于12月2日正式揭幕的《向培根致敬》展为英国艺术家弗朗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在中国的首次大规模个展。近80余幅作品,媒介涉及绘画、素描、手稿及文献等,借展自培根在欧洲著名的藏家、英国泰特美术馆、加拿大国家美术馆等,这不仅是培根在中国的首次个展,也是较为重要和全面的一次。

培根在艺术史上的地位及其展示研究价值是毋庸置疑的。被达米恩·赫斯特(Damien Hirst)称作“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画家之一”,培根对于英国现当代艺术崛起的持续影响,对于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现当代艺术发展的经典意义,都是公认的。近80余幅作品,媒介涉及绘画、素描、手稿及文献等,借展自培根在欧洲著名的藏家、英国泰特美术馆、加拿大国家美术馆等,这不仅是培根在中国的首次个展,也是较为重要和全面的一次。

最为独特而珍贵的是,展出作品的很大一部分出自培根在伦敦最负盛名和传奇色彩的“马厩”画室(7 Reece Mews, London SW7)。这是培根艺术创作活动的主要基地,是培根艺术的秘密领地,一直具有神秘色彩。在培根过世后,这一画室甚至被整体打包迁往培根的出生地都柏林做研究展示。围绕这一画室遗留作品及文献的考察、展示和研究,产生了当代语境中培根及其影响研究的众多前沿项目和课题。尤其是在当代中国语境中,此次展览将会显示其重要而独特的意义。

本次展览牵涉多个世界重要艺术收藏、美术馆及研究机构,活动也将涵盖系列高端学术出版及研讨活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很荣幸向公众推出培根作品中国首展。

 

展览作品

培根代表作

培根代表作

培根代表作

培根代表作

培根代表作

培根代表作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