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超油画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9-23 09:18:5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学术主持:范迪安

策 展 人:冯博一

主办机构:今日美术馆

协办机构:5art

开 幕 式:2013年10月19日(周六)下午3:00-6:00

展览时间:2013年10月20-10月29日

展览地点:今日美术馆1号馆3层(北京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

 

由今日美术馆主办、 5art协办,范迪安担任学术主持,冯博一策划的“李超”油画作品展览,将于2013年10月19日-10月29日在今日美术馆1号馆3层举行。此次展览共展出他这些年创作的近四十余幅油画作品。

李超2007年毕业于中央美院壁画系。作为活跃的年轻艺术家,他的绘画有一种诡异、错乱、荒诞的感觉,其想象的表现力使得时间与空间、历史与现时人物、自然场景与个人心理之间出现了一种虚置、重构的变态关系。虚拟的真实通过变异的形象穿越了真实与虚构的二元对立。什么是真实?什么是表现等等这些问题都在几乎在他虚拟的形象之中淹没了,从而显示了他的绘画跨出了对于写实“似真性”的追求之后,在一个新的语境中自由穿越的无限想象,凸现了图像本身的不确定性和难以把握的无限变动。

李超的绘画艺术是通过写实的语言方式,将现实、记忆与充斥于我们日常所见各种图像的局部碎片,如人物、动物、器物、景致、暴力、情色、解剖等等形象,进行穿插、拼合与叠加,呈现出油画语言的质感,以及神秘,混杂、曲折的语境。由此构成了他的作品中荒诞不经的意味——貌似真实,甚至逼真,其实虚构。这就产生了一种强烈的对比、矛盾与悬疑,以及各种可能发生什么的想象空间。因此,在他的绘画图式结构中,碎片化之间有着一种纪实与虚构、移植与混合的视觉修辞,提供了一种直观而又别具一格的视角,促成了观者与作者之间超越现实的相互追问与对话。

这是李超此次展览作品的关键之处,也是判断他作品的起点。他是有意是从现实的个人经验中剪裁物象的碎片去排遣、释怀他的经历、认知和趣味,以及他臆想状态下的内心世界。从这一点来说,他又是非常真实地表现出他对日常生活中残缺和伤痛的感知和体察,使得我们去思考现实生存的实在属性所带给我们的焦虑,以及由此产生的苦闷和枯寂的境遇。所以,李超的绘画意义不是在对应的现实关系中去寻找,而是在其内心折射的抽象现实中寻找现实对他的投影,以及李超对生存状态的态度和立场。

 

展览作品

1/12 布面油画 160×200cm 2013

海螺姑娘200×170cm 布面油画 2011

饺子 布面油画 165×140cm 2011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