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志杰个展《纹理》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9-22 09:07:3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邱志杰个展《纹理》

策展人:沈其斌

展览时间:2013年9月22日—10月19日

展览开幕:2013年9月22日下午3时

展览地点:天仁合艺•艺术中心

地    址:浙江杭州钱江新城新业路8号时代大厦B座14层

 

邱志杰:1969年生于福建。1992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版画系。曾出版《影像与后现代》、《给我一个面具》、《自由的有限性》、《重要的是现场》、《摄影之后的摄影》等艺术理论著作。现为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教授。总体艺术工作室主任,硕士、博士导师。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与社会思想研究所硕士、博士导师。居住在杭州和北京。

艺术家邱志杰作为中国当代艺术圈的标志人物,从90年代初一直以多重身份参与中国当代艺术的书写;他的创作更是涵盖摄影、录像、书法、绘画、装置和行为艺术,其课题触及时空、灵肉、生死、权力等多种问题,作品在世界各地展出和收藏并受到高度关注与好评。

邱志杰作为艺术家,《重复书写一千遍兰亭序》、《纹身》系列摄影作品和他独特的“光书法摄影”等已经成为当代中国艺术史中的经典之作;作为艺术策展人,他对新媒体艺术的推动、“后感性”系列策展创造了全新的艺术景观、对大型艺术项目“长征计划”的策展、推动了现场艺术,是影响广泛的理论写作者和策展人;作为教育工作者,近年来一直任教于中国美术学院并提出独特的“总体艺术”理念,在正统美术教育体制与当代艺术体制之间构造了一种活泼的力量。他的艺术理论与艺术实践均超越了狭窄的媒介美学,是中国当代艺术家中文人气质与前卫精神深刻融合的典范。

2013年9月22日在策展人沈其斌先生的策划下,艺术家邱志杰携带其最新力作《纹理》和《变化》两个系列作品于天仁合艺·艺术中心与大家见面。在《纹理》系列作品中,邱志杰以纸雕为创作载体;象棋,军棋,各国钱币,蝴蝶、蜻蜓标本,石子等为创作元素。为观众呈现了一个有别于常规视觉经验的景观,凹凸起伏的纸质肌理通过鸟瞰的视角和局势的铺陈配上邱氏特有的艺术语言为观众营造了一种即非抽象也非跟随现实的造型语境。这一系列作品延续了邱志杰以往作品中对历史和政治的变迁兴衰,文化和信念的错综纠缠,人事和因缘的聚散离合等问题的探究。在《变化》系列作品中,艺术家邱志杰画的是变形中的事物。他撷取了独角兽或半人半兽的神话,以及缓慢变化中的钟乳石洞窟的形象,借用佛教题材谈论一个人一生中不断的形象变化。这些形象的汇合俨然就是一个生息的剧场......

 

展览作品

《敦煌》(彩色)180x60cm 四张一套

《龙骨》(纯白)180x60cm 四张一套

《三十六计》(水墨黑色)180x60cm 四张一套

《粮食引发的战争》180x60cm 四张一套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