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交互与信息创新论坛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9-18 21:17:4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论坛海报

“im交互与信息创新论坛2013”将由两场活动组成:

“im交互与信息创新论坛”

“im交互与信息创新论坛”将于9月23日9:00—18:00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学术厅举行。今年的主题:“数据(DATA)”-数据时代映射了社会存在的本质,它是交互和信息创新的基础。数据制造、数据消费和数据传播构建了我们这个时代的重要形态。2013 im交互与信息创新论坛将从信息、交互、产品、用户、技术、艺术、教育七个分类方向探讨基于数据的研究、设计、创新实践的思想、方法、过程和结果。

“im信息新浪潮:英国信息可视化”艺术设计展

“im信息新浪潮:英国信息可视化”艺术设计展将于2013年9月20日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学术厅举行,此次在中央美院展出的是英国信息可视化艺术设计领域的代表性作品,与展览同步启动的还有信息可视化专题讲座、公共工作坊和研讨会等全方位的教育项目。展览从2013年9月20日持续到2013年10月15日,与此同时,信息展论坛于2013年9月20日14:00—17:00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学术厅进行。

im创新论坛——当代设计界的又一次盛会

“im交互与信息创新论坛2013”是继2009年中央美术学院举办世界设计大会后的又一次盛会。此次论坛由中央美术学院中青年学者发起,专注于交互与信息设计创新教育领域, 这是国内首次将“行业和学术”的双重力量集结起来举办的一次活动。

论坛由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国际设计周主办,IxDA(国际交互设计协会)、IxDC(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协办,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国家数字媒体创新设计研究中心承办,国家艺术发展战略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作为学术支持。 im创新论坛意在从社会趋势出发,以社会观察者、研究者和实践者的身份参与中国社会创新与教育实践中。未来,im将成为全球交互和信息创新理念的新代表,im既作为社会趋势的观察者和平台,也作为社会创新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而存在。

数据驱动智慧生活

智能系统技术的发展客观上使得我们的社会形态正向智慧型社会转变。当今互联网的智慧生活已体现在日常生活、网络购物、休闲移动等各个方面,每一个层面都蕴含数据的智慧。顺应时代的发展趋势,今年的im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德国、荷兰、英国等国的30位专家,共同就数据时代相关的信息、交互、产品、用户、技术、教育等问题展开高峰对话。

来自荷兰的罗斯博士将以“引导你的光芒”为题为大家呈现凡蔻系列智慧灯具背后精彩的设计故事,凡蔻带来人与灯之间全新的互动方式,现已在十二个国家上市,并呈现出了非常好的销售态势。这盏交互灯可以根据我们的需求通过多种数据编程方式体现出不同的使用价值,它从根本上改变了我们认识事物的方式。

作为全球最重要的新媒体艺术家,来自德国的米歇埃尔别列茨基教授一直活跃在视频装置、虚拟现实、数据可视化、交互艺术与数字媒介等前沿艺术领域,他将为本届论坛带来全新的视觉交互艺术作品。

谷歌Glass(谷歌眼镜)七位设计者之一赵勇博士也将作为演讲嘉宾亮相,为我们带来可穿戴式信息设备的最新变革趋势和他最新的科技作品;小米科技将在这次大会上为大家展现全面的硬件融合能力,展现如何抓住智能手机这一个人数据中心,有选择地进入围绕智能手机的周边产品线,提供软硬件融合的数据服务生态;让我们共同关注与期待。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