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荷国2013》公益联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9-17 15:04:4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吴山明《莲荷国》70x33cm

 

策 展 人:吴国彰

学术主持:泽瑞

主办单位:杭州图书馆 、大瀚艺术事业公司 、台湾积禅50艺术空间

支持单位:神畅画廊 、杭州市艺术品行业经营协会

展览地址:杭州图书馆(钱江新城 杭州市解放东路58号市民中心J楼)

展览时间:2013年9月21日~9月27日

开幕时间:9月21日下午2点

地    址:杭州市将军路56号(近西湖边)电话:0571—88115558

 

莲花性谦卑、内敛、圣洁、纯净、故出污泥而不染……自古以来就为佛教界所推崇。

荷花性高昂、威扬、娇艳、故花味奇香……

“清气入香怀,莲池好风采,荷风逗群艳,擎天静静开”;荷花因性高昂,所以爱向擎天开,高高傲视着贴于水面的莲花,而莲花的谦卑、低调隐喻着踏实、内敛、坚韧的本色。古今中外不少艺术大家都爱画莲!尤以‘莫内’最具代表,其除寄情于花卉之娇艳、清纯外,还表现出文人的清高与傲骨。

为庆祝十月一日国庆节,大瀚画廊策展人 吴国彰策划一场《莲荷国》国画、油画、陶艺、雕塑、版画、书法、摄影等多种艺术家主题“联合”展览,该联展是以“莲花”与“荷花”为主题,具有别开生面的多元艺术的意义,此次联展特别邀请国画大家 吴山明老师撰写书法标题,参展的国画家有吴扬、吴高岚、张玲 、程瑞鑫、韩瑛、章伯勤、章仲凯;油画家有唐勇钢、郭伟璇、唐永明、杨丽虹;陶艺家有戴雨享、李增龙、周剑锋;版画家:林海蓉;书法家:徐戎与摄影家戈海峰等。

“两花”齐放陪伴着人们度过多彩多姿的‘国庆’盛典,天下不亦乐哉!该展自9月21日起展到9月27日止在杭州图书馆(市民中心)举行。

 

展览作品

程瑞鑫《香溢金塘 》67x53cm

戴雨享《莲荷印象》

戈海峰《希望》摄

郭伟璇《在水一方》80x100cm

韩瑛《甪里余香井荷篇 》 40x50cm

李增龙《荷葵》 46X46X40CM 2013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