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观·观景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9-17 14:03:3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策 展 人:长风

艺术总监:李泽汐

出 品 人:袁靖杰

开幕酒会:2013年9月22日 周日下午15:00

展览时间:2013年9月22日——2013年10月22日(周一闭馆)

展览地点:食天下当代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按拼音排序): 陈博 / 丛峰 / 段江华 / 高风 / 黄香、史杰鹏、徐若涛 / 罗巍 / 史金淞 / 唐浩武 / 王久良 / 王铁为 / 张庆慧 / 张小龙 / 周栋

主办单位:北京食天下国际投资有限公司

地    址:北京通州宋庄艺术东区 食天下当代美术馆(宋庄古玩城东200米)

 

“景观”是一种存在的事实,“观景”是一种观看的方式。

在当下自然环境恶化和重复建设下的“人为景观”蔓延中你是怎样去看?怎样去认知和感受个人在这个环境中存在的理由?艺术的本身是个人对生命的体验过程,生存空间和所周遭的环境恰恰是这种艺术体验的根本。

本次邀请的15位艺术家以不同的领域,不同的角度和不同方式方法皆对当下景观带有批判和反思的声音。因此是想在中国的文化语境中探索一种环境和艺术的关联性,主要在当下的“人文景观”和“历史景观”中提出一种异议,对当下的生存环境和自然环境的恶化现状以艺术的形式质疑和反思。

在当下的现实环境中,不是人改变了环境,而是环境改变了人,作为个体的人必须适应这种社会环境去生存而生活。为了获得生存的技能,难道一切内在精神都成了假象?艺术的真实就是对这种假象进行个人的批判和反思。因此对个体经验的从新解读是剖析社会现实的重要一个环节,这种现实的真实性是一种新的观念和新的艺术视觉体验。

 

展览作品

陈博__宋庄纪事(1)30×40cm 图片 2001-2010

丛峰 地层1:来客(剧照) 126分钟 影像 2013

段江华 楼NO.8 200×300cm 布面油画 2008

高风 寒林骑驴图 200×350cm 布面丙烯 2008

黄香&徐若涛&史杰鹏 《玉门》剧照 65分钟 影像 2013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