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态——雷子人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9-17 09:58:3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体态——雷子人作品展

策展人:周孝和

学术主持:孙磊

开幕时间:2013年9月15日上午10:30分

展览时间:2013年9月15日——2013年9月30日

展览地点:绘通当代画廊琉璃厂店(北京宣武区琉璃厂西街114号)

主办单位:北京兴业绘通当代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绘通当代画廊

协办单位:北京图画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津旺源煤炭有限公司、北京雯华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从1989年在中央美术学院上学开始,至今待在北京20多年了。期间做编辑、当老师,算是“工作”,是生计道,学习、画画做艺术为本业,是理想道,如今二者界线越来越模糊,已经不是非此即彼的事,可统称为“生活”。

“为生活,为艺术”——丰子恺等人当年提倡的是希冀艺术在功能方面能助生活一臂之力,现实的若能使之成为一种生存方式,当事者则定是幸运的。其实很难,不止因二者向内或朝外,一方平庸低处,另一方高高在上,更在于二者时时通融,相望自在。当下中国为艺术者,大都有“学院”背景,因缘也多半不是为生活而艺术的,此生活并非彼生活,尤其是被称之为“纯艺术”者,缀满了为艺术而艺术的理想,此艺术固然亦非彼艺术。艺术广义化了,“技术”遭遇了“当代”、“观念”等等挤兑,那原本是藏着又不离不弃于艺术的东西。

一个活生生的人一丝不挂地保持着生活的姿态,怎么会不艺术呢?身居学院内外,不知道断断续续有过多少为此生活姿态而为的人体写生,这种既难又简单的东西,看起来与生活无关紧要,与艺术却若即若离。

——选自雷子人展览序言

 

展览作品

雷子人作品

雷子人作品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