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一知二之间:卢甫圣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9-13 20:42:1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卢甫圣-天下熙熙-190×178CM-水墨设色-2013

卢甫圣(卢辅圣),艺术家、美术史论家、出版人、文化策划者。浙江东阳人,现居上海。1982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上海书画出版社社长、总编辑、上海朵云轩董事长,同时兼任《书法》、《朵云》、《艺术当代》、《公共艺术》刊物主编。中国美术学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等校博士生导师,上海中国画院画师。

卢甫圣-平芜-190×498CM-水墨设色-2004

他擅书画,工诗词,兼治美学理论。他的作品参加过国内外多次联展和个展,并被国内外多家重要美术馆收藏。专著有《天人论》、《书法生态论》、《中国文人画史》、《中国文人画通鉴》、《中国画的世纪之门》等,主编了《中国书画全书》、《中国画名家技法图谱》、《中国绘画研究丛书》、《现代设计大系》等大型书籍,主持了董其昌、四王、赵孟頫、海派艺术、二十世纪山水画等国际学术研讨会,并总策划了“20世纪中国山水画大展”、“中国近现代美术之源”等大型展览。

卢甫圣-此岸-252×120CM-水墨设色-2013

卢甫圣(卢辅圣),一位用知性进行绘画的艺术大家,一位在哲思中书写历史的艺术史论家,一位在出版界严于治学的知识贵族,一位以睿智实践文化产业的艺术管理者,一位成就时代命题的文化思想者。综合卢甫圣的成绩,他是艺术的创造者、知识的革新者、文化的书写者、思想的先行者,他的作品是当代中国文化的典型代表。

本次展览将展出卢甫圣先生新近代表作130幅,其中37.5米红色山水长卷《知一知二之间》首次问世,以奇特的想象力与撼人的表现张力,充分展示出当代中国文化关于美的创造。

卢甫圣-青山见我应如是-145×70CM-水墨设色-2006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