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而未决——苏新平作品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9-11 18:16:5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悬而未决——苏新平作品

策展人:舒可文

展览时间:2013年9月14日——9月24日

展览地点:北京今日美术馆1号馆2F展厅

开幕时间:2013年9月14日15:00

主办单位:今日美术馆

          中央美术学院

 

“悬而未决——苏新平作品”展将于2013年9月14日下午3:00在北京今日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著名学者、《三联生活周刊》副主编舒可文策划,由今日美术馆与中央美术学院共同举办。展览共展出苏新平2007年以来创作的“风景”、“灰色”“人物”“八个东西”等系列作品21件。

进入新的世纪特别是07年以来,苏新平回到个性化语言的实验当中,梳理了早期创作中的一些元素,结合个体经验和表达方式进行了尝试性的整合。所谓个体经验,指的版画方面的长期实践所积累的表现语言方式及方法,比如平面性特质、单纯性构成结构等因素,以及应用油画的材料方面的绘画性的体验与积累;在表达方式上采用放任笔触、颜料的物质性,尊重内心感受在作品中的自然流露。苏新平本人也坦言很难言说这种表达究竟指涉着什么,无论是“风景”、“灰色”还是“八个东西”,它们都并非客观世界中的实景,而是一种内心想象,具有一定的模糊性,这是寻找一种准确地表达内心情感的途径,用“看似模糊,实则准确”的方式去描绘个人的内心世界。

策展人舒可文指出苏新平在“冒险”,因为他甘愿让自己被抛入一个非自主的状态,无论是人物,荒原,或风景,都不再作为现代象征结构中的意象而获得了开放的意义空间,从而以一种能冲开意识堡垒的生命力生长,生长脱离系统,脱离象征,远离其标识性。苏新平像个见证者,在一个模拟的荒蛮行动中去遭遇生长的力量,让愿望投身其中,与之一起经受所有的困难、束缚、停顿、希望…… 对于苏新平这样的艺术家来说,艺术创作上的不断追问自己,总是会迫使自己不断回归本源,而这种回归将是为下一次突破自我积攒力量。近些年苏新平的兴趣更多地集中在中国传统绘画理念及方法的思考与当代性转换以及个人艺术语言转换的可能性探讨方面。苏新平通过对自己最熟悉的语言方式、方法的不断认识和提炼,寻找到适合自己的艺术表现语言方式和方法,并且在重新认识、领悟中国传统绘画精神和理念过程中,努力实现观念的当代性转换,从而达到实现个人独特性艺术语言的目的。这也正是本次展览所希望凸显的。

 

展览作品

2008 风景系列二——10号 100×80cm 布面油画

2009 自画像 65×81cm 布面油画

2010 奔波的人1号 250×250cm 布面油画

2012 灰色1号 130×194cm 布面油画

2012 灰色11号 150×200cm 布面油画

2013 八个东西4号 300×200cm 布面油画-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