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树粉画巡展30周年回顾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9-09 11:33:0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大地之爱4

 

主办单位:爱荷华州政府、爱荷华华人协会、美国世界粮食基金会、北京国艺美术馆、北京粉画研究会筹委会

承办单位:爱荷华中国商会

学术支持:中国美术家协会

展览时间:2013年9月17日——26日

展览地点:爱荷华州得梅因市世界粮食基金会总部大厦

 

由爱荷华州政府、爱荷华华人协会、美国世界粮食基金会、北京国艺美术馆、北京粉画研究会筹委会联合主办,爱荷华中国商会承办的“李铁树粉画全国巡展30周年回顾展”赴美首展于2013年9月17日在美国爱荷华州得梅因市世界粮食基金会总部大厦举办,展出李铁树粉画作品50余幅,题材包括风景、人物、人体、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等内容。

中国有句名言:有缘千里来相会。

适逢中国国庆64周年、河北省与美国艾奥瓦州建立友好城市30周年大庆,暨中国综艺文化周之际,粉画家李铁树继个人粉画在中国巡回展览30周年回顾展后,今年出国巡展首选美国艾奥瓦州,这也是圆了他出国巡展的梦想。主办方北京市粉画研究会筹委会也想通过此次赴美展览能更进一步促进粉画在国内的传承和发展。今年也是李教授从事绘画艺术60周年,因此此次展览对他而言意义非凡。这次展览展出的作品,一半是他巡展三十周年回顾展的精品,另一半是他近几年的新作。从形式方面看有新创的微型画幅,如尺寸仅十几公分的皖南小巷系列,还有二公尺长的大幅巨作,据说是世界上最大幅的粉彩画作品,从内容方面有以关爱全球生态环境相关的三组野生动物系列作品,题材包含中国大熊猫、金丝猴和北极熊,每一幅画作都寄托了李教授对大自然和生命的关心和热爱,同时也见证了李教授在粉画创作道路上不懈的追求和探索。

李教授是中国首位举办个人粉画巡展的画家,他的粉画艺术虽然已经有了鲜明的个人特征,但他依然不停地探索创新,尝试各种新颖的创作手法,把写生、记忆、想象力有机的融为一体,利用粉画独特易于色彩变化的长处,挖掘他心中的意境、情调、趣味,创作出亦幻亦真的画面效果,从而达到粉画艺术的全新境界。特别是近年他尝试巨幅粉画作品创作,突破材料限制,力求更加完整的构图布局,更进一步地凸显粉画色彩的张力和视觉冲击力。所谓艺海无疆,国界之间虽有语言文字上的差异,但人类情感认知是相通的,而绘画艺术的形体色彩唤起人们潜在意识的情绪感受也是相近的,这种超越国界民族的情感的互动交融正是艺术的魅力之所在。此次“中国综艺文化周”为两国人民的文化艺术交流搭建了和平友谊的桥梁,也为李教授的粉画作品走向国外打开了友谊之门,成为共建和平友谊之梦之情之缘。

 

展览作品

黄昏牧马

守住冰川3

雄风

竹林天使1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