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真相-徐鑫桦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9-05 14:25:2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标题:不明真相-徐鑫桦个展

策展人:刘筱石

开幕时间:2013.9.21 3pm

展览时间:2013.9.14-10.13

主办机构:三木国际艺术中心

支持机构:LCA艺术机构

地    点:798艺术区 陶瓷二街 三木国际艺术中心

 

中国陶瓷界的整体是令我失望的。在各种陶艺展上,那些作品永远的在现代主义的抽象和乡土之间犹豫,他们不关心当代文化问题,以陶艺圈的创作活动对当代文化只有附庸风雅,还有商业利益和由此带来的功利主义、庸俗化。他们是反当代艺术的。

熟悉的朋友知道,我做过一些捆绑题材的作品。其实这样的主题当代艺术里也是有先例的。但这个问题在我这里就变的很“个人”(虽然大前提是我对外界的反应)但我的大部分时间其实是被陶瓷占据的,所以也可以说,这个主题是我和陶瓷材料之前的情感关系。那种禁锢与张力,束缚与自由一直纠缠不清,一直在困扰着我。直到我自己的作品《无绳之缚》(文章配图)的出现(原先作品中常用的细绳消失了,但“衣服”反倒处于极度压抑的状态)。在此时此刻,我通过我的陶瓷作品,终于我把我与陶瓷之间的关系理清——任何时候你都不是被什么外力捆绑,而是被你自己捆绑!  

十年之后我和陶瓷材料之间的纠葛与恩怨才算是了结,它始终是它,变的是我。在这十年,陶瓷材料给了我前卫意识、反叛意识、还有重要的自我意识以及问题意识。或者说我和陶瓷的“关系正常化”花了十年光阴。

——选自徐鑫桦《我与陶瓷十年》

 

展览作品

《原罪》,瓷 480x180(cm)2013

绘画课 瓷 45x45cm 2013

 

《浮世绊身》,2013,瓷120x60(cm)

 

 《束爱》局部, 瓷,2013


《无绳之缚》,2013,瓷、钢板 80x80(cm)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