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惑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9-05 09:41:5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胡昀作品

 

展览名称:进化:惑

艺术家:胡昀、郭鸿蔚、未知博物馆(艺术家团体)

策展人:凯伦史密斯(西安OCAT当代艺术中心执行馆长)

展览时间:2013年9月29日——11月16日

开幕时间: 2013年9月28日 (周六), 16:00- 19:00

展览地点:北京元·空间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27号嘉铭中心B座20层

 

作为元·空间第一次对中国当下年轻一代艺术家的集中呈现,“进化:惑”为元·空间的展览项目带来了鲜活而新颖的维度。此次展览以艺术家胡昀、郭鸿蔚和艺术小组 “未知博物馆”的装置、电影、纪录片和绘画为主。这些多样而丰富的展品由参展艺术家共同的关注点——艺术的本质,以及当今日新月异的公共展示的本质——串联在一起。

元·空间的设计精致而完整,具有一个专业博物馆的品质。对于“进化:惑”这一展览来说,它为观众提供了完美的环境,来充分体会参展艺术家的新方法所带来的能量,而这些艺术家所使用的新方法并不总是依赖艺术作品生产的传统方式。就如 “未知博物馆”所说,观众的参与也同样可以是艺术的一部分,和艺术家触及的任何事物一样。

策展人凯伦·史密斯为此次展览选取了工作方式截然不同的两位年轻艺术家和一个年轻的艺术群体,他们都在思考人类观看和体验文化艺术的历史演变,而这一项人类活动形成于几个世纪以来的博物馆参观行为。

上海艺术家胡昀首先回顾了帝国主义历史。在那个时代,殖民者在认知自然世界上具有特别的贡献,他们的收获构成了今天自然历史博物馆藏品的核心,伦敦的自然历史博物馆就是个很好的例子。《神秘花园:里弗斯的雉鸡》是一件优雅的装置作品,充满了有趣的细枝末节。从表面上看,它适合被放在任何历史博物馆,但实际上,它却运用了非常当代的手段提示了历史的复杂性, 即十九世纪收藏行为背后隐藏的权力关系。

通过一系列精致的水彩画,在北京工作和生活的艺术家郭鸿蔚同样将眼光放到十八世纪——自十八世纪以来,自然世界是以何种方法被分类的。由于媒介的特性,郭鸿蔚的作品在完成过程中是不允许出任何错误的。他用扎实的绘画功底,挑战当下流行的对纯粹美的厌恶,以此尖锐地对绘画与再现的传统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来自上海的“未知博物馆”是一个艺术家团体,他们在一起探索属于当今世界的“今天博物馆”,以博物馆不断进化的社会文化价值为基础。“未知博物馆”运用多种媒介呈现他们的研究和考察,并邀请多个合作伙伴对某个领域的研究发出声音。此次展览“未知博物馆”邀请了来自欧宁、徐坦、毛晨雨、廖文峰、李牧和李一凡的项目参与。

 

展览作品

胡昀作品
 

胡昀作品

胡昀作品

胡昀作品
  
郭鸿蔚作品
 
郭鸿蔚作品
 
郭鸿蔚作品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