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宝荀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9-03 11:01:4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策展人Curator: Martin

展览日期:2013/08/16-09/30

开幕Opening: 2013/08/16, Friday, 6PM

展览地点:Dock Sud galerie

地址Address: 法国,赛特市

 

李宝荀的绘画作品冷静而内敛的描绘了喧嚣与静谧并存的生存空间和俗世浮生的生存状态。作品通过对人物与事物之间若即若离,混沌而不含混的构图形式,借以表达内心挣扎而不盲从的状态。恍惚不定的人物和紧张局促的空间一方面揭示这生命存在的寄望和残酷现实之间的疏离,另一方面也彰显出作者对于现实的深刻认识—— 一个体在群体存在中显露的麻木不仁和趋炎附势的情态,而当个体独自审视自我时又表现为空洞和虚无。

主观意愿与客观存在的矛盾在漫长的生命过程中不断被演绎,而李宝荀试图将荒芜颓败生存境遇通过一种视觉化的方式展现出来,画面中的人物与场景以克制的直线划分出界限,这种界限不但从形式上确立了画面构图与空间的关系,更隐约的强调了格格不入的束缚感和被压抑的自由。用平行或垂直的直线描绘出的景物引起了视觉的强烈对比与反差,增强了画面中人物与环境之间的矛盾冲突性。而人物的描绘几乎抛弃了惯常绘画中对于表情等细节捕捉,反而通过行为状态和动作趋势来表达人物的内心世界,进而突出一种展示芸芸众生普遍存在的对于生存方式的困惑。略带阴郁的色彩在不同的明度层次中游走,寻找不同的质感,和特立独行的视觉表现力,理想的色彩在现实的重压下仿佛曝光的底片模糊混沌,呈现出黯然的灰色---使我们冷静的审视该去如何生活。

文/冯建宇(系鲁迅美术学院水性材料工作室,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2013.06

 

展览作品

《沉浮》120×90cm 油画 2012

 

《定位》140×240cm 2013

 

《相聚在此》150×150cm 2012

 

《知道答案》120×150cm 油画 2011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