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行——王牧羽水墨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9-03 09:43:5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云天行——王牧羽水墨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3年9月7日——2013年9月18日

开幕时间:2013年9月7日上午10:30分(周六)

展览地点:绘通当代画廊潍坊轻纺城店

地    址:潍坊市星河国际轻纺城B区四楼

主办单位:北京兴业绘通当代画廊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绘通当代画廊潍坊轻纺城店

协办单位:北京图画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津旺源煤炭有限公司、北京雯华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2013年9月7日上午10:30,“云天行——王牧羽水墨作品展”在绘通当代画廊潍坊轻纺城店(潍坊市星河国际轻纺城B区四楼室)正式开展。本次展览由周孝和总策划,孙磊担任学术主持,展览是绘通当代画廊推出的“支点,绘通当代青年艺术家推介计划”系列展览之一。

王牧羽,原名王强,中国当代水墨画家。2006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获硕士学位,导师岳海波先生。2010年入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刘进安现代水墨工作室学习,师从著名水墨画家刘进安先生,任中国现代水墨研究所研究员,现居北京。

如果行走是人生的某种逾越方式,那么云天也许就是命运的眷顾,王牧羽对生命本质的理解也就因此变得高贵而绚丽。这一切都要从他的绘画中展开。

在路上,既是一种生命状态,也是王牧羽水墨风景的一种独特视角,他始终在冲向与逃离城市的途中,在矛盾挣扎的途中,这种悖论的方式正是人生哲学的基本方式。而城市作为本体是他不能绕开的宿命。对王牧羽而言,那些城市边缘的风景道路,那些工地、沿路的杂树、路标等等都已经不再仅仅做为题材而存在,更多的是他引入了对视觉处境与人生处境的直觉认识,将所有一切压入巨大而洁净的平和之中,这正是我们文化里最为深刻的部分,它以现代的形式面貌重新生成。从这层意义上讲,王牧羽实际上与传统结合得更为紧密。

在路上,凯鲁亚克以一种现实极致性的生存表达完成了他以及他那一代人的精神追求,而王牧羽以他的方式再一次恢复了我们传统文人精神中那些放逸的情怀,并且他将这种情怀置于今天这个错综复杂的时代,无疑又为我们彰显了理想的非凡重力。

在路上,对王牧羽而言,就是云天行,是命运同时降临到他的绘画语言上和真实身体里,是生命本体与语言本体的融会贯通,所以王牧羽的云天,既是我们随时抬头就能看到的云天,也是他精神道路达成的云天。

 

展览作品

王牧羽《边城·之九》 45·70 纸本水墨 2012年


 

王牧羽《立秋·南》 45×70 纸本水墨 2012年


 

王牧羽《突围之一》 45·70 纸本水墨 2012年


 

王牧羽《云图·迷城》 175×125 纸本彩墨 2013年


 

王牧羽《云图之三》 70×136 纸本水墨 2013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