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岸观城——李富彩墨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9-03 09:27:2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隔岸观城——李富彩墨作品展

展览城市:山东 青州

总策划:周孝和

学术主持:孙磊

策展人:毕晓慧

开幕时间:2013年9月7日上午10:30分

展览时间:2013年9月7日——2013年9月18日

展览地点:绘通当代画廊青州宋城店(青州宋城书画艺术中心16-8室)

主办单位:北京兴业绘通当代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北京图画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津旺源煤炭有限公司、北京雯华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绘通当代画廊青州店

 

“隔岸观城——李富彩墨作品展”是绘通当代画廊推出的“正前方”系列展览之一,“正前方”是绘通当代画廊推广学院美术的企划项目,支持具有代表性的学院画家及其作品。

李富,山东艺术学院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山东分会会员,人民美术出版社艺术专家成员,五莲画院名誉院长,中央美院吕胜中先生第一届研究生。李富的彩墨画作品,以浓郁的中国传统情调示人,其思想内核无不直指当下。作为有浓厚传统文化情结的当代艺术家,李富的城市彩墨作品不仅映射个人生活领域的迁移和文化范式的转换,也是他梦里乡村的精神延伸。对他而言,农业文明时代的家园已逝,自身却仍然难以了无痕迹地融入城市,独特的人生履历、自我文化身份的认同,让他的作品满溢梦里乡村的诗意气息。

李富没有仅仅用诗意来搭建单纯的梦境乡村,他常常通过观照式的视觉叙事方式,既描绘乡村社会的宁静祥和,又表达乡村在现代性过程中的骚动与迷茫,缱绻与决绝,并将个人记忆和形而上思索不动声色地融入其中。李富在现代都市这个大庙堂里画着他的“乡村”——于是现代的文明的四壁,便投上传统乡村的抹不掉的影子。在李富的眼里,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在李富的心中,这里的一切都充满亲情;在李富的画里,画进了朝夕相处时尝到的酸甜苦辣的滋味,揉进了心心相印里肯定与反思的笔触。

学院美术是中国美术的中坚力量,是中国美术的主导方向。“正前方”作为绘通当代画廊推广学院美术的企划项目,支持具有代表性的学院画家及其作品。“正前方”项目已经开始运作并将持续推出系列展览,绘通当代画廊携手当下学院实力画家,将其具有学术性、探索性的艺术作品不断的展现给广大民众。

 

展览作品

李富绘画《田园风-空间》系列之004,100x100cm纸本彩墨


 

李富绘画《田园风-空间》系列之003,100x100cm纸本彩墨


 

李富绘画《田园风-空间》系列之001,68x68cm纸本彩墨


 

李富作品《田园风-空间系列》之十一纸本彩墨60x60cm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