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馗上任记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8-30 13:58:4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钟馗上任记

展览日期:2013年9月14日至10月7日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 – 18:00

开幕时间:2013年9月14日,下午4点

展览地点:卓越艺术空间,北京朝阳区798艺术区D-10

参展艺术家:高瑀

 

“钟馗舍得头破血流,死在金殿阶前,一灵不灭,之后捉鬼献殷勤,讨了个“赐福镇宅圣君”的官儿做做,方才流俗千年。“嫁妹”,“醉酒”,各路艺术家也不知描画了多少。今日腆着脸凑个热闹,不过仰沈泊尘,张光宇先辈之风骨。不才欲承法脉,有样学样,搬来钟馗老爷演义一回。又有前辈米谷先生1948年作《也称武松》图讽蒋公子上海打虎,辛辣有趣,也一并借了来给钟馗老爷演戏。东拼西凑,只为指东打西,秉“先”风道骨,弹弦外之音。是为《钟馗上任记》。”

——高瑀

本次展览,高瑀通过23页漫画叙述了一个完整的故事。展厅中,巨幅菲林片上是高瑀描绘的水墨风格“钟馗”故事——吃鬼的钟馗居然尴尬地处于被戏弄和欺软怕硬、自欺欺人的状态。高瑀惯用的书法对白和传统水墨笔法,配以超大尺寸包裹整个展厅的漫画形式、网点纸和大色块,使整个展览看上去非常与众不同。艺术家对于现实生活的严肃思考以热闹时髦的流行文化形式表达出来,真诚地呈现在新作《钟馗上任记》中。高瑀希望新作能够通过“没有阅读门槛”的漫画形式,探寻引起观众更广泛共鸣与接受的可能。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