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克平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8-30 09:01:1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 王克平

展览日期: 2013年9月27日—2014年1月5日

展览地点: UCCA中展厅

参展艺术家: 王克平

 

作为中国当代艺术领域最早的雕刻家之一,王克平(1949年生于北京)早在1970年代末就进入了萌芽期的中国当代艺术领域,是“星星画会”的创始成员之一,和黄锐、马德升、艾未未等其他成员一样坚定地争取中国的艺术自由。至今,已在国外生活近30年的王克平回到中国,于UCCA举办自己在国内最大规模的个展,将展出逾 50 件木雕作品,旨在呈现其 35 年艺术生涯中不同阶段的创作,涵盖丰富多变的主题和风格。作品大小颇具差异,低至几厘米、大至若干米,其简朴的造型富于荒诞变异的感官之美和高度升华的抽象性。本展在香港10号赞善里画廊的支持下得以顺利呈现。

 

艺术家

王克平 1949年出生于中国北京,自1984年起移居法国巴黎。中国当代最早的前卫艺术运动“星星美展”发起人之一。王克平的雕刻以“木头”为基本材料及创作灵感主要来源,抽离于男人、女人等具象形式,造型简拙古朴,隐喻了人性与肉感。他利用木材的外形与内在的力量,使作品自然而然,天人合一,独树一帜。其作品在国际范围内展出,包括巴黎蓬皮杜文化中心、巴黎马约尔博物馆、巴黎Zadkie博物馆、瑞士伯尔尼艺术博物馆、美国布鲁克林博物馆、北京中国美术馆、深圳何香凝美术馆等,并被法国巴黎市政府、韩国汉城奥林匹克公园、台湾省立美术馆、香港M+博物馆、巴黎Cernuschi博物馆、牛津Ashmolean博物馆等重要机构所收藏。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