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被宣告死亡的活人及其他章节一至十八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8-29 10:11:0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 一个被宣告死亡的活人及其他章节 一至十八

展览时间: 2013年9月27日—2014年1月5日

展览地点: UCCA长廊和甬道

参展艺术家: 泰伦•西蒙

 

2008年至2011年的四年时间里,泰伦·西蒙(1975年生于纽约)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大洲,研究并记录血缘谱系及其相关故事,最终完成作品《一个被宣告死亡的活人及其他章节一至十八》,内容包括领土、能量、环境及宗教等外力与人类心理和生理遗传的内在碰撞。本展是迄今为止泰伦·西蒙作品在中国最大规模的呈现。西蒙深入探讨以血缘谱系为主的诸多宽泛话题,如印度社会现象“活死人”其实是亲属争得土地遗产的牺牲品、波斯尼亚种族灭绝事件的受害者留下的骸骨证据、难以统计和辨明血统的乌克兰孤儿群体、以及实验兔感染在澳大利亚引发的致命病灾等。其中,第十七章是唯一没有以血缘关系为基础创作的章节,相反,它记录下了乌克兰孤儿的血缘缺失。此作品曾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洛杉矶现代艺术博物馆、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柏林新国家美术馆、华盛顿科克伦艺术博物馆等国际重要艺术机构巡展。

本展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协助下得以顺利呈现。

 

艺术家

泰伦·西蒙 1975年出生于纽约。西蒙的创作媒介由三个均等元素构成:摄影、文字和图形设计。泰伦·西蒙的摄影和写作曾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 (2012)、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 (2012)、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 (2011)、柏林新国家美术馆 (2011)、法兰克福现代艺术博物馆 (2008)、纽约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 (2007)、柏林当代艺术中心 (2004)、纽约P.S.1当代艺术中心 (2003) 等国际艺术机构举办主题展,2011年参加了第54届威尼斯双年展;作品被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泰特现代美术馆、 惠特尼博物馆、 蓬皮杜艺术中心和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等机构永久收藏。西蒙毕业于美国布朗大学,是古根海姆基金学者。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