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片志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8-26 14:16:3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策展人:刘筱石

参展艺术家:常湸、申树斌

开幕时间:2013.8.24 3pm

展览时间:2013.8.24-9.15

展览地点:三木国际艺术中心

地    址:798艺术区陶瓷二街

 

广义的拓片就是将宣纸蒙在器物表面,用墨拓印来记录花纹和文字等,数量多、内容包罗万象,同时也是承载文化的重要载体。

《拓片志》是对艺术家自身所处社会语境及自我体验的拓印与示现,八零一代创作主体缺少“政治洗礼”和理想主义情结,因此作品中呈现出的去政治化、宏大叙事和直接自我感官的表征是清晰的。

常湸前期的泡沫佛像、骷髅是用一种直叙手法对话虚无的存在,近期作品中自身经验的融入实际是对“生活拓片”的深化;七十年代末出生的申树斌依然带有些许理想主义情愫,前期“餐桌”系列中无法食用的“青绿山水”到本次展示作品中的各色天使是对自我实践遭遇社会语境时的间接拓印。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