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丛生——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展•当代青年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8-21 15:15:3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多元丛生——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展•当代青年艺术展

策展人:李国华

展览日期:2013年8月25日至9月14日

开幕日期:2013年8月25日 15:00 PM

展览地点:北京布鲁姆画廊(798艺术区中二街D03-4)

参展艺术家

审视现实单元:蔡远河、印定才、孟柏伸、张巍、张文荣

内心读白单元:杨鹏、马佳伟、郑强、刘正勇、王海涛、黄引、李满金、马轲、宋鬼聿、郭鹏

微观视角单元:顾亮、何伟、廖建华、关晶晶、杨黎明

回眸传统单元:杨勋、李嘉儒、康妮、王凤鸽

主办单位: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

协办单位:中展德美(北京)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布鲁姆画廊

 

文/李国华

在“政治波普”、“玩世现实”、“青春残酷”等等艺术现象之后,我们似乎越来越难以再找到一个准确的词语定位当下的艺术方向。尤其是时下的青年艺术家们,他们的创作面貌迥异,思考的方向与针对的问题也千差万别,已经很难再用一个具体的学术主题将这些艺术家们的创作归于旗下。当然,艺术群体现象的衰落并非是艺术内部的进化或者倒退,乃是社会环境变换使然。

消费主义的大行其道以及网络时代的到来,使得当下的中国正在成为一个价值观多元的社会。而成长于其中的青年们,与父辈相比拥有了越来越多的独立思考空间。他们开始更愿意从自我的角度出发,思考与周围世界的关系。青年艺术家们在创作中表现出的态度也是如此。无论是针对形而上的哲学思考,还是面对纷繁复杂的现实,宏大叙事的特征正在从当代艺术青年的创作中逐渐消失。他们在作品呈现的问题变得更加具体,与他们切实的生活、受到的教育密切相关,也因此作品的面貌变得多元丛生。

当然这种多元并举的现状并非完全没有线索可循。本次展览从方法论上,按照现实、内心以及问题角度,将参展艺术家们的作品分为四个层面:审视现实、内心独白、微观视角、回眸传统。这种分类并非是为了给艺术家们定位,而是为了方便观众对展览的了解以及他们在参观过程中的阅览。

本次展览也是由文化部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作为一个已经举办了六届的文化艺术盛事,“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集中呈现了中国青年艺术家们的鲜活创作,也是世界了解中国青年艺术家的一个重要窗口。

 

展览作品

 

何伟 《一束光》 85cmX105cm 布面油画 2012年


 

李嘉儒 《两种角色》40X30X2CM 2013


 

刘正勇 《向前倾斜的人》 180 x150cm 布面油画 2013年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