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该怎样爱你”——王晓珞水墨肖像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8-20 11:34:2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画展主题:“我该怎样爱你”——王晓珞水墨肖像作品展

艺 术 家:王晓珞

开幕酒会:2013.09.07

展览周期:2013.8.15—2013.9.15

主办单位:光与时光艺术空间

我该怎样爱你50x50cmx10 纸本水墨 2013

“我该怎样爱你”——王晓珞水墨肖像作品展于8月15日至9月15日在北京798国际艺术区光与时光艺术空间展出。

此次展览将展出约50件水墨作品,皆是艺术家王晓珞于一年内有感而发一气呵成。作品采用了统一的色调,传统的宣纸和国画颜料——白和朱砂,单纯而直接。

整个展览虽是描绘不同人物的神情状态,实是展现艺术家本人细腻复杂的内心情感。作品主要描绘孕妇、孩子和都市女子,或忧伤、或喜悦、或甜蜜、或诙谐,恰如艺术家本人的种种情绪。

红妆系列之一  40x120cm 纸本水墨 2013

孕想 60x187cm x3 纸本水墨 2012年

展览中不得不特别提到关于主题“我该怎样爱你”系列的创作。这一作品如无声的日记般记录了艺术家在成长过程中对于亲子亲情的思考,通过极其含蓄的色调和笔触描绘出亲子之间弥漫着的温柔的、牵扯不清的爱和矛盾,如诗如诉,值得静静地品味和揣摩。

王晓珞在画展前言中写到:

“我不是个演员,但我想象过演员的生活;

我还不是个母亲,但我想象过做母亲的感觉;

我已经不再是个孩子,但我依然喜欢用孩子的方式思考;

我不是个诗人,但我钟爱用诗人的语言绘画……”

艺术家用如诗的笔触描绘身处各种角色的女子细腻而敏感的情绪,清新之余弥散着温情。

【候场之憩】40x120cm 2013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