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然斗个展 - Wonderland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8-19 10:54:0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 2013年8月16日 - 2013年10月7日

艺术家 :郑然斗

展览地点: chi K11艺术空间(上海K11购物艺术中心 B3层 淮海中路300号)

 

郑然斗摄影作品“奇境”(2004) 通过一组穿着不同服饰的少年人照片,重现了儿童绘画中的场景。他同多人协作,为儿童无限的想象赋予了生命。四个月的时间里,郑然斗在首尔的四家幼儿园中指导美术课,共收集了 1,200 幅 5 至 7 岁儿童的绘画。他从中挑选出 17 幅,解读出其意义。之后,在高校中发传单,招募了 60 位学生,让他们把绘画中的场景演绎出来。为了忠实反映绘画细节,比如长短不一的衣袖和不同大小的扣子,郑然斗又请来 5 位时装设计师,专门订做服饰,用来拍摄。他还制作了和绘画中相同的舞台道具。这些道具的尺寸,在现实中是不会存在的。“奇境”将幻想中的场景变为了真实的摄影作品。整个作品采用人工制作,完全不使用电脑绘图。经过集体的努力,一幅幅精彩照片,恰似一幕幕舞台作品,将演员瞬息的变化记录了下来,在城市的布景之下,融入人群匆匆的生活节奏之中。

艺术家

郑然斗在1969年出生于韩国晋州,现在于首尔生活及工作。

郑然斗是如今韩国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他1969年出生于韩国晋州,并于1997年在英国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获得艺术硕士学位。同时,他也是2007年韩国国立现代美术馆年度艺术家的获得者。他曾在亚洲、欧洲及美国举行过个展。他的作品也多现身在世界各地的美术馆和双年展中,其中包括第51届威尼斯双年展和2008年的利物浦双年展。他的摄影和录像作品被全球多个重要机构收藏,如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首尔的韩国国立现代美术馆、维也纳的Essl当代艺术博物馆、和美国普罗维登斯的罗德岛设计学院美术馆等。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