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印痕——版画艺术家联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8-14 10:34:3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主办方 :ArtNetworking全球艺术联盟展览

开幕沙龙 :2013年8月31日14:00-16:00

展览日期 :2013年8月31日-10月15日

开放时间 :上午10:00-凌晨1:00

展览地点 :Homeless画廊,上海市杨浦区大学路201号(近复旦大学)

艺术家 :卢晓峰 方小龙 王嘉逸

 

在我们生活的城市,每一个平凡的人都在演出着自己的人生。人过留名,而城市也给每个个体心里留下不同的印迹。 此次展览就是以城市为主题的版画作品联展。版画是印痕的艺术。三位艺术家将对城市的思考和情感用版画这种特殊刻画的方式展现着属于自己的城市印痕。

卢晓峰,他作品中的城市风景通常是黑白灰的颜色。他利用包装纸、废胶片、旧纸箱等生活中常见的工业现成品来构成自己的画面,呈现出一个在工业化大肆膨胀下的几何城市,它理性、先进、文明、强大、冷漠、备受污染以及伤痕累累,而进而延伸到生活在此城市中人们的心情——灰灰的,少阳光的。

方小龙,他的作品是清新的风格中带着对城市现象一种独特的思考,题材包括表现城市底层的生活的晾晒系列、电线系列,也有环保题材的《无奈的河床》,在这件作品中,他用错位的手法刻画出失去生气却无奈流动着的河床,展现了他对城市生态的关注和期待。

王嘉逸,他的作品中人的情绪和城市背景浑然一体,那种夸张的人物造型和极富情绪感的用色,再加上他最擅长的剪纸巧妙的用在版画上,增加了更多戏剧效果。观看他的作品有时候很像是在听一首流行歌曲,他娓娓道来自己的小情绪,却在不经意间能够打动观者的心。

粗狂的手法中蕴含着细腻的感情,不仅让观者感同身受跟着艺术家领略不同的城市印象,更让大家惊叹于版画的印痕美。

 

展览作品

城市风景 No.2 200×70cm 综合版 卢晓峰

 
方小龙,黑白木刻,《迁·NO.1》,52cm×84cm
 

《我》王嘉逸 套色木刻 30x34.2cm 2013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