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的肉身——张大维油画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8-12 15:19:4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主题:沉醉的肉身——张大维油画个展

开幕时间:2013年8月17日下午4:00

展览时间:2013年8月17日——2013年9月10日

展览地点:艺家国际画廊

地    址:成都市高新区天仁北二街299号艺家城市酒店一楼

 

张大维,1968年出生于成都。2000年开始学习生活于德国慕尼黑。 2004年定居英国布赖顿至今。

生活于中国与英国之间,不同的生活方式与文化个体差异让艺术家对人类的身体与思维之间的关系产生了强烈兴趣。身体及面部表情,手与皮肤的形态,是如何反映出内在的感受与思考?这是张大维始终在探寻的。

沉默、激烈、静态而充满令人窒息的紧张感与故事性,是张大维作品的典型气质。在色彩上大量使用冒险性笔触,横穿画布的流动性的颜色使得这些风格特别的作品更能表现出身体的运动,以及个体自身与他人的亲密关系。

以眼见为实的肉身为线索,艺术家创造出一个时间流逝极度缓慢的醉意式空间。在此之内,表情既被解构为色块般的存在,情绪与内在的生命力量又在慢速的时间流逝中得以完整呈现。 肉身,局部的肉身,略带醉意的肉身。张大维似乎一开始就放弃了对于完整的追求,在缓慢到几乎凝滞的时空内不断探索着局部的哲学。探讨着身体与内在,动作与情绪,虚假的快乐和真实的痛苦之间的关系。

出生于艺术世家,创作于英国与中国之间,以独特的艺术视角创造出独一无二的醉意世界。这更像是一种刻意为之的言不尽意,消解了维度与空间,让在场者永远在场,也开放于所有人,得象忘言,得意忘象。

 

作品欣赏

《幸福之光》120cmx70cm 2012
 
《倒影 Inverted》150cmx70cm 2010
 
《闪烁 Bright》100cmx100cm 2011
 
《挑逗 Provoker》120cmx120cm 2010
 

白夜 White Night 100cmx120cm 2011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