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框的空间——以色列当代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8-07 10:45:1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阿丽玛 2005

展览时间:2013.08.15-09.01

展览地点:广东美术馆5号厅

展览负责人:王海樱

 

2013年8月15日,“无框的空间——以色列当代艺术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两位以色列当代艺术家阿丽玛、露丝带来的一次独具匠心、别出心裁的艺术盛宴,揭开了以色列这座中东城市神秘的面纱,给观众展示了崭新的当代艺术面貌。

以色列的艺术拥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始于第一批移民来到这个国家之时,随后在社区生活方式以及文化结构的逐步成型之中发展。以色列艺术的崛起充分表明,当代艺术的表述语言是全球性的,但同时又是在不同环境的激发下产生的。

画家阿丽玛(Alima Ritta,1932--2013)是以色列最著名的艺术家之一,也是以色列版画艺术的先驱。从20世纪50年代中期至今,她一直探索用质朴、抽象的绘画语言来表现大自然的无限韵致以及纯洁朴素的情感,从而超越了纯粹的抽象形式。从2005年开始,阿丽玛的创作进入成熟的“黑色时期”,她以强有力的黑色为主色调,通过各种单纯简约的形状和符号来表现记忆中的景象——平行线仿如成排的柏树;水平曲线就像山脉或瀑布;强烈的暗影则宛如一片金盏花地。

混合媒材艺术家露丝(Ruthi Helbitz Cohen,1969年生)的作品触及青春、天真、女性以及这些因素所导致的迷失和焦虑。她创造了一种“点石成金”般的“混合媒材”——在描图纸上施以衣物柔顺剂、咖啡渣、油漆等奇特材料。透明的描图纸被粘贴和着色同时改造成立体的人体器官、面包、鱼等与众不同的形象。这些三维的作品仿佛邀请观众进入人体内部的臆想空间,遇见里面无休止的杀戮和复苏,从而认识人的内心世界。

阿丽玛不镶镜框的绘画强调作品与周围空间的和谐;露丝的层层的纸片则透明且富有穿透力。她们的艺术都超越了不具备空间性的普通二维作品。通过感受两位采用不同视觉媒介的艺术家的51件作品,观众可以领略到与西方艺术传统以及犹太人艺术潮流相关的以色列艺术全景。

 

展览作品

阿丽玛 2011
 
阿丽玛 2011
 
露丝 2008
 
露丝2011
 
露丝 2008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