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主义的嬗变”俄罗斯油画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8-05 15:26:24 |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展览海报

展览城市:湖北 - 武汉

展览时间:2013-08-01~2013-08-15

展览地点: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

主办单位:湖北省美术院、楚天金报、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

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美术作品在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展出。8月1日,由湖北省美术院、楚天金报、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主办、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承办的“现实主义的嬗变——俄罗斯油画作品展”,将在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于8月1日开幕,预计持续至8月15日。

本次展览将展出以人物肖像、风景、静物等为题材的作品80余幅,涵盖了多位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艺术科学院通讯院士、人民画家、功勋画家、教授等著名画家的精品力作,将为市民群众呈上一道精美的俄罗斯文化盛宴。

据悉,本次展览是从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美术馆俄罗斯展区中,通过层层筛选、认真挑选而选出的具有重要的学术代表性、高品质和极具收藏价值的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优秀教师及毕业生的创作精品。

本次展览受到业内人士和收藏爱好者的高度重视。据本次展览的负责人介绍,举办本次展览主要是考虑到两个方面,一是本次展览作为第九届文博会“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优秀教师作品展”的巡展的第一站,让一些无法到文博会现场参观的观众能够获得亲身感受这种高水准的美术文化熏陶的机会。二是旨在为广大俄罗斯美术爱好者和收藏家提供一个更为专业的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全称为圣彼得堡国立绘画、雕塑与建筑艺术研究学院,与法国巴黎中央美术学院、英国伦敦皇家美术学院、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并称世界四大美术学院。列宾美术学院前身为俄罗斯皇家美术学院,由俄罗斯教育家伊万·伊万诺维奇·舒瓦洛夫于1757年倡议建立;1764年11月4日女沙皇叶卡婕琳娜亲自颁布命令宣布学院诞生;十月革命后艺术科学院更名为绘画、雕塑与建筑艺术研究学院;1944年又以曾创作出《伏尔加河上的纤夫》的俄罗斯伟大现实主义画家列宾命名。

展览作品

黎明 阿尔先·库尔班诺夫
 
姑娘的肖像 阿列克谢·索科洛夫
 
椅子 安德烈· 斯克良连科
 
二月 彼得·法明
 
女人肖像 弗拉基米尔·佩西科夫
 
素描 克里姆·李 眼神
 
静物 尼古拉·布洛辛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