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觑·侧隐——郭润文陈子君油画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8-05 09:13:2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上海美丽道艺术中心开业盛典”暨“面觑·恻隐-郭润文 陈子君油画展”

    艺术家:郭润文 陈子君

    策展人:尚辉

    主办:上海美丽道国际艺术中心

    开幕时间:2013年8月18号 下午4时-5时

    展览时间:2013年8月18日-10月18日

    展览地点:上海美丽道国际艺术中心

    地    址:上海市虹口区东大名路687号1929 Office Space 二层(靠近北外滩)

 

    2013年8月18日,美丽道国际艺术机构即将携《面觑·侧隐——郭润文陈子君油画展》亮相上海北外滩1929 Office Space,此次参展的艺术家包括写实绘画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郭润文,以及作品充满了幻觉与想象的陈子君。此次展览是美丽道国际艺术机构2012年《面觑·侧隐》展览的延续和完善,艺术家的诸多新作也将同时亮相。上海美丽道国际艺术中心及艺术俱乐部的成立,也标志着美丽道国际艺术机构,在连锁画廊模式下又迈出了一步。

正如本次展览的核心作品《地平线》所表现的那样,艺术家郭润文在西方古典传统技法和中国艺术的神韵之间达到了微妙的融合,《美术》杂志执行主编尚辉先生评价这种艺术创作融入了“简约、静穆和高贵的精神”;郭润文的艺术创作巧妙的平衡了艺术创作与“写生”的微妙关系:

“写生不仅仅是一种技艺的训练,也不能完全包含艺术创作,它是艺术家内心世界的一种倾述,欲望的一种宣泄,个人化艺术语汇的一种表达,是件十分私人化的事情。”正是这种对待的态度,让郭润文的艺术创作能够在当下图像横行的时代去除图像对于眼睛的蒙蔽,唤醒人们对于绘画自身独立价值的重新认知,借写生这一途径,达到融物我为一体的创作效果。郭润文的写实绘画是对油画传统的重新追溯,也是对当代油画的成功推进。

与郭润文不同,陈子君的油画充满了幻觉与想象。她的作品丝毫没有女性的那种纤细与柔媚,以大幅面的虚空往往以果敢有力的线条和信手涂写的色块营构,由此显现出她内心不断冲决现实的想象和她沉静的外表下掩藏着的心性的狂野。她画面中的许多人物形象虽然被虚化、叠换和重构,但这些艺术语言无不体现了她对形象结构的深入理解与掌控,仿佛是从郭润文古典写实油画的底层而开始的灵异想象与直觉幻化。

    对于郭润文和陈子君的艺术作品,《美术》杂志主编尚辉先生曾经做过精妙的评述:“郭润文的写实是对于人物从外在形象深入到内心世界的穿透,这种‘相觑’是把审美造型作为透视的临界面;那么,陈子君的意象则是直呈人物的心灵隐曲,这种‘侧隐’的窥视从表现的维度抒写了画家对于人物心灵的触摸。或许,在更深刻的学术层面上,‘面觑’与‘侧隐’所构成的创作类型的区别,也显现了中国当代油画两种不同的观照路径和对于绘画性的理解。”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