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虹——吟茶十三季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8-02 13:54:0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策展人:陈庆庆

展览时间:2013年8月3日(本周六)15:00-17:00

展览地址:中国宋庄美术馆  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小堡村美术馆

 

2013年8月3日,居住于美国休斯顿及中国北京的艺术家魏虹将在宋庄美术馆举办互动艺术行为展——吟茶十三季。突破了传统茶室的形态,艺术家将用腐蚀铝合板及有机草席现场装置一个平静的浪花场。

互动内容: 一,每位茶客捐送一个有故事的茶杯;二,魏虹特约十三位茶人在现场为茶客沏茶;三,按照抽奖活动的方式,部分茶客可以得到一个魏虹在过去十一年的互动饮茶活动中收集的世界各地的茶客赠送给她的茶杯;四,魏虹为她的茶客观众拍摄饮茶姿态。

魏虹在过去十二次大型的互动行为中收集到了1000多位茶客肖像图片发表在她的个人网站里,这种收集方式也是在探索自然人文世界中通过茶精神升华成一种阴阳平衡的境界。吟茶十三季的下午茶体验将达到一个新水平,因为这是茶文化的国土,是都数都澄净在茶的滋味中的人。任何一位走进来的客人都将成为魏虹的新茶客,客人们捐送的茶杯将会合到艺术家前十二季收藏的茶杯中,这些茶杯将前往世界各个角落。艺术家解释说,“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茶杯的收藏数量可以达到360个,这是一个大圆满的数字,象征着一个完整的宇宙;每一个茶杯的辐射性也是禅的时刻,因为当茶杯与另一个陌生人相遇时,也就是360度的完整的“缘”的旅程”。

 

魏虹

多媒体艺术家,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曾在北京,上海,米兰,赖斯卡,纽约,瓦哈卡,迈阿密,休斯敦和达拉斯等地多次举办展览。

宋庄美术馆

宋庄美术馆成立于2006年10月6日,位于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小堡村艺术园区内,共占地5000平米。宋庄美术馆共两层,内部包括展厅,学术报告及放映厅,办公室,库房和咖啡座等。室内展厅的最高处挑高达到16米,是迄今为止中国的美术馆中室内挑高高度最高的。宋庄美术馆主要举办当代艺术的展演活动,进行国际当代艺术交流,并通过这些展览,关注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动向和最新思潮,推动中国当代艺术与国际文化艺术的交流。艺术批评家栗宪庭先生出任首任馆长。艺术策划人方蕾为现任馆长。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