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当酒——廖华强山水画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8-01 09:46:5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晓云无声白如银(280X125)

展览时间:2013.08.03-08.11

展览地点:广东美术馆 5、9号厅

展览负责人:吕子华

 

“翰墨当酒——廖华强山水画展”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美术馆、广州美术学院共同主办,中国美术馆副馆长、美术评论家梁江担任学术主持,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为策展人。

廖华强的山水画在笔墨技法上广汲博纳,不拘谨于某门某派,时而骨法用笔,时而水墨融汇,时而色墨相衬;境界或苍郁深秀,或雄伟奇倔,或明净清澈,给人以一种空灵和幽深之感,传达了天地真气和山川神韵。其意境和内核均凸显出一种清新、灵动和深邃的气质,具备了独特的图像化的审美向度和视觉化的文人心性。此次画展所展出的皆是廖华强山水画创作中的精品,也是其多年来创作积累的一次全面展示。

廖华强早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曾亲受众多名师指教,现为广东省作家协会文学院副院长,被称为“画家中的作家,作家中的画家”。著有长篇小说、中篇小说集、电视剧集等散见于国内多家刊物或出版社。美术作品曾参加全国性美术展览、省级美术展览和“同根的文明——海峡两岸作家艺术家水墨丹青大展”,被国内外多家报刊和艺术网站广为报道,其作品被国家、省一级美术馆、中国现代文学馆、中华文学基金会及海内外人士收藏。

 

作品欣赏

 
南山晓雾(138X69)
 
秋水丽日(69X69)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