琢•墨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7-31 14:14:5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艺术家:贾平西、曲磊磊、魏青吉、于艾君、满涛、吕博洋、李彦伯

展览时间:2013年8月10日-2013年10月10日

开幕时间:2013年8月10日15点

展览地点:力利记艺术空间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霞光里66号院远洋新干线B03

主办:北京力利记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

展览简介

“琢•墨”将于2013年8月10日15点在北京力利记艺术空间开幕。

本次展览题目为“琢•墨”,邀请了七位艺术家,20余件作品。他们是,贾平西、曲磊磊、魏青吉、于艾君、满涛、吕博洋、李彦伯。

“墨,既雕既琢,复归于朴”

每当我们置身于一个传统国画展的展览现场时,切身感受就好比我们听巴赫、贝多芬、莫扎特、舒伯特的古典音乐一样,带来的不仅仅是澄净的心灵抚慰,充满意趣的思考,还有最真挚的情感,而观当代水墨就好像聆听现代音乐,充满着一种浓郁风趣的生活气息。古典音乐乐团典范柏林爱乐团,乐师同样也学习爵士乐,这就是古典音乐与现代音乐最直接的交融。借由古典音乐与现代音乐的这层关系,同中国水墨联系起来,于此联想到一个问题:当代水墨有无界限?当代水墨,不是时间意义上的当下和现代,应该是相对于传统水墨的艺术感召力在一定意义上向当代性靠近。传统与当代共同所要表达的都是“美”,水墨意韵于纸上,留淡静闲雅于心间,虽不能让人感觉惊鸿一瞥,却越品越有韵味,如何让我们更容易接受水墨,让传统水墨生活化,这便是我们这次展览需要讨论的问题。“有融合,才有更精彩的传承。”

一墨一生花,墨与水的邂逅已是一场完美的表达,而传统与当代将会是一场更深层的邂逅,更淋漓尽致的表达情感,表现生活。

通过展览,我们希望能够达到与参展艺术家内心的一个共鸣,那就是保持水墨的传统不变,而艺术思想更多的接触当代,接触生活,展览本身就是一次交融。

本次展览持续到2013年10月10日。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