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蝉语》常咒、邹琼辉双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7-30 15:04:1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策展人:拿督沈哲初

艺术家:常咒 邹琼辉

开幕时间:2013.07.27  15:00

展览地点:马来西亚吉隆坡

主办单位:连城画廊

与常咒、邹琼辉两位艺术家相识是在2012年5月,正直筹备第六届马来西亚国际艺术博览会中国馆特别展“四川新潮”艺术作品。当时由俸正杰先生举荐的常咒和邹琼辉艺术作品也受邀参加,并如料地在艺博会上受到了收藏家、艺术界同仁以及其它参观者的一致好评与认可。

常咒的名字很特别,观其作品,画如其人。他采用新表现主义的叙事手法,对身边的人和事进行了准确地描述,酣畅淋漓、直抒胸臆反映了当下中国社会形态、以及世界时局里的众生相。我们在阅读常咒的《天上人间》、《最高温度》、《疯牛华尔兹》、《培根两层熟》等作品的同时,从画面上不仅感受的是生猛、泼辣、血腥,而更多的是耐人寻味、发人深思的思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常咒的装置作品《保鲜》,以豆腐渣的形式出现在第55届意大利威尼斯双年展“未曾呈现的声音”的展览现场,并得到海内外业界人士广泛关注和青睐。

 邹琼辉的作品,主要采用综合材料的语言形式,并运用了介于抽象主义和表现主义之间的手法来进行创作。作品以蝉为主体,反复叠加,形成其独有的肌理效果,其材质丰富、内容浑厚凝重。作品借蝉高洁和重生之寓意,期望芸芸众生多专注当下社会反常意识心态,平衡内心,认识自我、反省自我、超越自我,回归真我、善我之本源。从邹琼辉近期发表的《跨越赖河》、《梦溪笔谈》、《百年之痒》、《太阳最红》等作品,由其可以领略女性艺术家关注生命存在、以及世间万物重生的意义和价值。

纵观常咒和邹琼辉两位艺术家近年的作品,有一个共同点,即是关注社会和生命。常咒多以人物来直接反映出对社会的一份责任,而邹琼辉则借以“蝉”间接抒发自己对生命的崇敬。通过多年来执着的艺术追求,如今他们取得的成就可圈可点。为了能让更多的人进一步欣赏和了解他们的艺术作品和创作理念,由是邀请他们2013年夏季来马来西亚举办“禅语-正常人”双个展,以期继续发扬马来西亚国际艺术博览会创办的责任和理念,将文化艺术的美好和正能量传扬到尽可能多的社会角落和人们心中,促进马中两国的当代艺术交流乃至两国的文化交流。

 

作品欣赏:

放心食品 120×90cm 2013

100×80cm 2013

120×170cm 2012

1  2  3  4  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