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离”国际当代玻璃艺术邀请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7-29 18:25:2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策展人:Bert Van Loo、卢征远

  出品人:孙永增

  展览总监:刘晨雅

  展览协作:曹茂超

  参展艺术家:

  国内:隋建国、展望 、吴永平、张所家、李峰、卢征远、李静、刘鼎、唐钰函、赵龙、易鹤达 

  国际:jiyong  Lee  (美) Bohumil Eliáš jr.(捷克) Michael  Rogers (美)Jack wax (美)

  Inguna audere (拉脱维亚)David willis (美)Bert van Loo (荷) Zora Palová (斯洛伐克)

  主办:白盒子艺术馆 / 当代玻璃艺术中心

  开幕酒会:2013年8月10日(周六) 下午4点

  展览时间:2013年8月10日至2013年9月10日

  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日10:00-18:00

  展览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白盒子艺术馆

  “剥离”国际当代玻璃艺术邀请展

  文/ 卢征远  

  剥离,是从界面的边缘开始的一种分离方式,强调一种状态和过程。玻璃,是一种熔融后冷却至固态未析晶的无定形物质。  

Bert-van-Loo,VOYAGE航程,超

本展览旨在以“玻璃”这一物质做为策展线索和最终呈现,把形而上的思考交给20位在当代艺术领域中对于观念及物质材料有着独特视角和把握力的艺术家,看他们如何在物质的限定和着力点近似的模式下,摆脱物质所带来的思维惯性,“剥离”玻璃的概念,使作品散发出独特的气息,挖掘和重构物质材料的更多可能性,进而展开对当代艺术中物性的价值重构。

Bohumil-Eliá--jr,LANDSCAPE

 “剥离”一词在汉语里与“玻璃”的发音相近,希望借此能够达成我们对此次展览气质的想象。  

 “剥离” 国际当代玻璃艺术邀请展将由白盒子艺术馆与中央美术学院玻璃艺术中心主办,8月10日至9月10日在白盒子艺术馆展出。大多数参展作品是专门为此次展览而做。展览会同步出版画册,一是以文献和影像的形式记录艺术家此次创作的历程和创作理念,二是制作有关“玻璃”的背景故事,讲述这一物质的前世今生。

Bohumil-Elias-jr,-WING翅膀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