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NEVA濂米兰摄影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7-29 17:52:3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元-Neva濂米兰摄影日记

主办单位:佳想安善美术馆

策 展 人: 辜曦

开幕时间:2013年8月4日19:30

展览时间:2013年8月4日-8月20日

展览地点:重庆市渝中区化龙桥瑞天路重庆天地商业主楼D113 佳想安善美术馆

这是一次别具一格的摄影展,NEVA 濂是一位从意大利留学回国的青年设计师。这次的参展作品是从她留学期间游历14个国家(33个城市)拍摄的3万余张摄影照片中选出的具有代表性的作品。

展览的取名很特别,称之为“摄影日记”。它不同于一般的摄影,讲求精妙的技术运用的同时寻求极致的光影运用,它是设计师在游历时边走、边看、边拍、边想、边写的过程。摄影器材有单反、便携相机以及手机。作品更多是记录创作者从设计的角度、艺术的视角来观察大自然、博物馆、商业橱窗,当然还有生活在不同城市中的人。

摄影作品更多的灵感是来自于被摄物体给设计师的感动。设计师本人说:“她想通过这次展览,把她看到的世界重新进行解构,然后进行多维度的排列组合,再加入自己的情感之后呈现给观众。展览的海报,是设计师自己的创意设计稿,构图与配色运用了意大利国旗的条形与红白绿的色彩。为这次展览,NEVA 濂为自己专门设计了logo,一个微笑脸谱,海报字体也由设计师亲手绘制。

选取的作品中,少有标志性景观。更多的是人们经常看到,亦或经常被忽略的平常景致。展览里很多作品是设计师以日记的方式在讲述故事。例如:在意大利,设计师拍摄了有关冰淇淋的题材,意大利人专门设置了冰淇淋的大学、冰淇淋的博物馆,为冰淇淋装置了景致的店铺。一幅幅图案描绘了意大利人对冰淇淋的痴迷、热爱和尊重。有些作品选取了平常见到的商业环境,设计师在一系列橱窗作品中,勾画了不同国家、不同城市对设计的差异理念。一张平常的风景作品,设计师在对应日记里还会描绘她的探险经历。随着设计师的镜头,大家还会感受到不同城市交通工具的奇妙差别。

作品,似乎要带领观者再次游历欧洲,游历从米兰出发的每一条线路。

展览将设计师的摄影作品、日记和对展览的设计,以三位一体的方式进行了呈现。人们会看到设计师把图片挂上了佳想安善美术馆的墙壁,将日记涂鸦在美术馆的墙上,将海报布置在美术馆的入口。青年设计师说:“展览的题目之所以叫元,那是我的起点,那是我从米兰出发,开始了我的艺术生涯。”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