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故事汇——青年艺术家综合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7-29 17:33:1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时间:2013年8月4日 - 9月15日

策划:21空间美术馆

开幕招待会:2013年8月4日15:00

参展艺术家:蔡远河、陈博威、邓子军、甘明智、郭梦垚、何子健、黄海清、黄卉欣、李长兴、李晓倩、李旭彬、梁欢欢、梁佩如、林滨、林嘉雯、林佩佩、林潇莹、刘滨、刘宛澄、龙腾飞、吕青、姜俊尧、景方芬、柯坎法、秦一婷、茹创业、苏欣玲、吴荷洁、冼梓君、肖映河、谢莉斯、叶帆、张蓓蕾、张家耀、周洁纯

 

一群青年艺术家以不同的方式讲述他们自己的抑或想象的青春故事。

青春,不管是美好还是苦涩,都是人们记忆中极为重要的一段经历。在当下,追忆业已逝去的青春成为非常时髦的话题。然而,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青春经历和记忆。在现在的年轻艺术家那里,青春仍是处于行进当中的,因此,他们更多的是去展现当下的生活与感兴趣的事物。这种反映也许不是那么直接,而经常通过天马行空的想象、神奇而怪诞的故事所透示出来。这里的故事大都并非完整的叙事,而是碎片化的话语与思绪的投射。故事中隐含着年轻人对周遭世界的奇幻反应和思索,臆想、幼稚、敏感等诸种成分并存;而年轻人的喜悦、困惑、焦虑等心理也正是以这样一种不合常规逻辑的方式得以显现。

此次展览以“青春故事”作为线索汇集众多青年艺术家的作品,还因为,在时下青年艺术家的创作中,某种带有稚趣的故事意味的插画表达成为很重要的类型。除了插画本身这个专业,在国画、油画、版画乃至其他综合媒材的创作中也有类似的表现。这些作品一起向我们展示了不同层面的图景,既有美妙且不无荒诞的故事,又有充满臆想和异样物色的风光;既有貌似远离尘世却饱含人味的他族世界,又有呈现当下生存奇观与心理况味的魔幻天地。

期待关于这个时代的青春故事在他们的创作中产生精彩的演绎和引发深层的思索。

 

展览由四大部分构成

童话——美妙又不无荒诞的故事

异景——充满臆想和异样物色的风景

它世界——貌似远离尘世却又饱含人味的世界

幻境——生存的奇观与心理的况味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