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性的力量”全方位艺术特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7-26 14:50:4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主办方:[N维世界.艺术计划]执行委员会、NAMO SPACE

支持机构:法国驻华大使馆、中欧社会论坛、香港理工大学中欧对话中心

策展人:张艳波

展览评论人:雷殿生、李睦、杨大林、杨冬、于硕

参展艺术家:方索(François Bossière)、孙乾玮、谢红、张森、张雨晴

展览时间:2013年7月30日-8月6日

展览地点:NAMO SPACE (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郎园Vintage10号楼)

开幕酒会:2013年7月30日15:00

“天性的力量”电影音乐沙龙:2013年7月30日18:00

“原生艺术及原生创造力”学术研讨会:2013年7月31日14:00-16:00

 

[N维世界.艺术计划]联手NAMO SPACE,于2013年7月30至8月6日,为公众呈现“天性的力量”全方位艺术特展,这是一场明澈清朗、充满活力、养眼养心的视觉艺术体验,一场超越国界、种族、宗教、政治、性别、年龄等等一切人为界限而直叩灵魂的艺术事件。

参展艺术家由来自法国的方索(François Bossière)和4位中国原生艺术创作者张森、谢红、孙乾玮、张雨晴共同构成,参展作品具有着打破常规思维的另类逻辑和自我深度。法国艺术家François Bossière为这次展览带来了他最近5年的新创作,以《色境》命名的系列油画作品。在创作中,他故意违反用色常规,例如:黄色覆盖紫色、橙色覆盖绿色……,由此生成了出乎意料的色彩音响效果,颜色的变幻伴随着独具匠心的笔触和“褶皱”纹理,挽住走过的动物、植物和人。François Bossière在作画中重温童年时那种发现和实验的乐趣,并把这种感受转换成四溢飞扬的色舞,这种打破常规的创作思维和返璞归真的创作能量,让作品展现出真切而鲜活的生命力。另外的4位原生艺术创作者,更是带来了风格迥异、极为个性的艺术创作,完全不拘泥于传统或时尚约定俗成的艺术既定规则,天性的释放和心性的解放,在他们的作品中彰显得淋漓尽致,这恐怕也是艺术个性与人类共性之间达到共鸣的唯一通道吧。

据策展人张艳波女士介绍,“原生艺术”由法国的让.杜布菲于20世纪40年代提出,在西方已形成了系统的学术研究和收藏脉络,有很多艺术大师和艺术流派都受到了原生艺术的启发,例如毕加索、“贫穷艺术”等。原生艺术的创作者通常是指那些没有美术学院的专业教育背景,却基于本能的好奇心和追求真理的天性而进行艺术创作的人们,他们可能会是天文学家、数学家、普通工人、农民、牧师等等,也可能会是一些处于特殊精神状态的群体。在这种遵循自我逻辑、自我节奏、自我深度的纯粹的原生艺术创作过程中,所迸发出的特有的创作能量,即“原生创造力”,确是值得所有艺术工作者甚至于整个人类进行文化自省和深度思考的,而它的学术研究也越来越重要和紧迫。

本次展览得到了法国驻华大使馆、中欧社会论坛、香港理工大学中欧对话中心的大力支持;多年致力于电影音乐研究的杨大林和杨冬老师,也将在展览开幕当天,特别带来“天性的力量”电影音乐沙龙的分享;雷殿生、李睦、杨大林、于硕,作为特邀评论人,将通过探险、绘画、音乐、人类学四个不同的维度,对展览进行跨文化性的个性视角解读。

艺术家的天性释放和心性解放互为因果、相辅相成,而这两点又正是艺术作品可以摄人心魄、历久弥新的根本所在。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