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吴震寰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7-25 16:07:5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学术主持:栗宪庭、田畑幸人

策展人:彭峰、程子栩

开幕时间:2013年8月8日下午三点

展览时间:2013年8月11日——2013年8月18日

展览地点:798圣之空间

 

“如是•吴震寰个展”将于2013年8月8日在798圣之空间开幕。

吴震寰是当代文人画家,是一位延续中国文人画传统并不断努力将其发扬光大的艺术家。他认为一个伟大的艺术家,不仅仅只是艺术家,他一定还是一个文学家,哲学家,思想家等等,不能太狭窄的看一幅作品和一个艺术家,只看作品的好坏是太狭窄的角度,应该关注艺术家的思想体系,所以要了解吴震寰的作品,不仅仅是他的绘画,还包括他的思维方式,审美方式,价值评判角度等等,可以从任何角度来看他的创作。

吴震寰一直注重精神层面的追求,他觉得中国艺术“不变”更多或是侧重于精神的诉求,一种朦胧的状态。中国精神本质上是混沌理论,精神的诉求可能更贴近朦胧、混沌的本质。

此次展览的作品都是他在艺术修行中的结晶,他希望创造一种自己作品的展示和落款方式,结合空间,时间,结合中国画和西方当代艺术。他依托了中国精神里面“大象无形”,或是佛家里“色就是空,空就是色”,老子“恍兮惚兮,其中有相;恍兮惚兮,其中有物”一类感觉。

吴震寰1968年生于广东,曾任湛江市青年美协主席、北京《当代主义》、《前哨艺术》杂志主编,北京上上国际美术馆执行馆长等;在大陆、台湾、美国、马来西亚、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内外报刊发表、被转载、连载文学作品近四百篇(首)。作品被翻译成德语、法语、英语。现任北京当代艺术馆执行馆长。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