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油画邀请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7-25 15:53:0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3.07.26-08.20

展览地点:凤凰艺都美术馆

2013年7月26日“无锡油画邀请展”将于凤凰艺都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诚邀二十余位中青年画家,他们是目前无锡油画的中坚力量,通过汇集可代表无锡油画实力水平的精品力作,共六十余幅,艺术家画笔下的亭台楼阁,小桥流水民居,田园风光,竹径通幽,袅袅炊烟,金黄灿烂的油菜花……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再现了江南这片诗情画意的土地,充分呈现油画艺术的本土性,当下性,抒写无锡油画艺术的文脉。

沿着中华文化的长河慢溯,解读灿烂瑰丽的油画艺术,众所周知,无锡历代皆踊跃出画坛领袖型人物,如彪炳千秋的绘画大师徐悲鸿、吴冠中、吴大羽等,深受太湖山水感染,成就斐然,影响着中国绘画发展的百年历史,祖辈们为中国油画作出的卓越贡献激励着子孙辈们努力奋斗。本次画展凸显无锡艺术家积极的创作姿态,在艺术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值得一提的是,无锡一批80后、90后的青年艺术家的艺术生涯已经起飞,他们是油画艺术真正的未来。本次画展为青年艺术家打造施展创意的舞台,带来全新的视角和灵感,共同经历一次美妙的创作之旅。

近年来,“凤凰艺都”不断举办大规模高品质的油画展览,荟萃国内外著名油画艺术家,始终坚持将能够代表中国艺术发展脉络和时代气息的艺术家及其作品推介给国内外收藏家和艺术爱好者,历届展览,无锡艺术家们通过与外地著名艺术家近距离的接触,学习,极大地丰富了油画创作知识,增强创新的信心。

正如唐满生在画展前言中所到:“太湖水养育了我们,我们有三千年吴文化的灿烂。然而,我们不能永远生活在回忆中,躺在三千年的文化上,我们需要的是创造,而不是守旧,艺术不能回归。”他强调,“文化要搭台,我们是主角。我们在路上,我们需要的是努力!”

据悉,与展览同时将举办学术研讨会,从理论上研究探讨无锡油画艺术的特征与现状分析。主办方也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让广大市民了解无锡油画艺术全貌,感受本土艺术的魅力,收藏喜爱的艺术作品。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20日结束。

作品欣赏:

徽韵---李方明---2010年

赵英明-夜话之三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