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现的图像——张新权的历史叙述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7-13 20:00:3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2013年7月20日,由尚辉策展的张新权个展“表现的图像 ---- 张新权的历史叙述”将在凤凰艺都北京798艺术空间隆重开幕。

策展人引出“表现主义”和“历史感受”两条线索,张新权的创作正是在历史的距离中,进行着想象性的抒写、率性的夸张和直觉式的宣泄。

此次展览主要展出张新权最近创作的《江南系列》(2013)以及一系列皖南写生作品,艺术家在江南旧景与名胜间游走,对历史进行不动声色的叙述与回溯,并为我们展现了其更为灵动丰富的具象表现主义创作面貌。

展览还将特别展出早期张新权“历史叙述”系列的重要作品《阿芙乐尔舰》(2011),《中山舰》(2008)和《十里洋场》(2003)。《阿芙乐尔舰》和《中山舰》作为张新权创作中“历史叙述”的索引,令“自然与历史的力量间人类难逃变灭的命运”富有悲怆感染力;《十里洋场》描绘了上个世纪东方乐园的繁华与嘈杂,但艺术家笔下那近一个世纪前的熙熙攘攘,已与今日新外滩判若两重世界,让人分明感到似曾相识的模糊印记。

张新权简介

1962年生于山东。现任南京艺术学院油画系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油画学会理事。展览经历:“追朔--再现”张新权个人油画作品展 ,中国美术馆,2011;“往事如烟----张新权油画艺术展”,新加坡MOCA美术馆, 2012;“张新权油画艺术展”南京澄怀美术馆,2012;"中式表现---张新权油画展,全国农展馆艺术北京,2013;"表现的图像---张新权的历史叙述",上海红坊凤凰艺术空间,2013. 重要收藏:《雪龙号》由江苏省美术馆收藏,2010;《海滩》由中国美术馆收藏,2007;《码头》中国油画博物馆收藏,2006;《信号台》中国美术馆收藏,2004,等。

部分作品

阿芙乐尔舰-张新权-2011-布面油画230x320cm

十里洋场130x160cm2003

夏至藕园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