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家园——李小可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7-11 17:26:4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地点:广东美术馆

展期:2013.07.19 -08.01

展厅:1、2、3、4号厅

水 墨 家 园

李小可

“水墨”是我艺术生涯选择的主要语言方式,也是缘:父亲、山水、中国画的表现……它承载着东方文化的特征。

“家园”是我们所处时代和赖以生存的自然,传统文化同样是一种“家园”。当你走进去时,它会给你带来深深的感动和无限的表现空间。艺术家难的是要把这种感动转化为个人化、程式化的绘画语言,这需要用“艺比天大”的态度去感悟、实践,才有可能实现这个转化。父亲讲“千难一易”、“苦学派”、“实者慧”表明了这个过程的艰辛;“学步”、“问道”、“以学为进”是我的坚持;“有无之间”是多年来我在水墨实践中的感悟;“吸纳”、“为我所用”则是我对待外来文化和当代视觉经验的态度。我一直努力把传统与自然、生活连接起来,不断寻觅水墨表现新的可能。

我想艺术是从感动开始的,艺术也是生命所经历的岁月的痕迹。当我回顾过去,自己好像是人生旅途的一个行者,作品就是我这个行者在探索的荒途中所做的“活儿”。


《宫墙》2004年-94.5x95.5cm


《听泉》2011年-70x46cm


22黄山墨韵图-2011-145x366cm

53水墨家园-2009-150x69.cm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