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本色”当代艺术展览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7-02 14:20:5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主办方: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中华文化联谊会

协办方:1a space

特别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

开幕时间:2013年7月21日

展览地点:798艺术区仁艺术中心

参展艺术家

陈慰平(Marco Chan) HK

周俊辉(Chow Chun Fai), HK

何兆南(South Ho) HK

林东鹏(Lam Tung Pang ) HK

李杰 (Lee Kit) HK

黎薇 (Li Wei)

白双全 (Pak Sheung Chuen)HK

沈少民 (Shen Shaomin)

史金淞(Shi Jinsong)

孙原/彭禹 (Sun Yuan/ Peng Yu)

近日,由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中华文化联谊会共同主办的“英雄·本色”当代艺术展览即将于7月21日在北京798艺术区仁艺术中心(Yan Club Art Center)隆重开幕。此次活动会邀请10位来自大陆和香港两地的艺术家,例如沈少民、史金淞、孙原/彭禹、白双全(Pak Sheung Chuen)、李杰(Lee Kit)等,他们将以雕塑、图片、平面设计等诸多丰富多彩的形式,呈现一个有关香港的中国当代艺术展。

此次艺术展览的主题“英雄·本色”四个字也曾用于八十年代红遍两岸的一部同名香港电影《英雄本色》,但在影片中“英雄”是社会阶层的小人物,颠覆了常人对这一词的传统理解,而影片传达出的思想与理念影响了大陆与香港的众多观众,也间接地促成了两地人民对文化的某些共同回忆。展览中,两地的艺术家根据自己对“英雄”的诠释,以不同的形式去表达,增加了创作的艺术的价值与无限可能性。

据悉,“英雄·本色”这次展览将于7月21日在798仁艺术中心开幕,并持续2-3个星期的时间,不仅可以让大众重温有关香港的记忆,也让艺术家以自己的方式与想法玩味他们心目中英雄的本色。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