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战争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6-27 14:31:5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参展艺术家:赵德伟

地点:北京通州区宋庄镇小堡南街66号

时间:2013年6月28日至7月28日

开幕酒会:6月28日下午4点至6点

画廊:北京苏蒙画廊

联系人: 韩小姐

 

展览前言

艺术是一个人的战争, 而一个人的战争也是孤独的!

“我的心境一直不好,或者说是坏透了。我永远避不开了。我的心中总是在想民族问题,啊!我快要疯了,没有一点让人感到宽慰的。我为什么总是饶不了自己呢?本应该在艺术中寻找解脱的,可我偏又堕入其中。”“吃人的……大口地吞食着你的青春,你的时光,你的生命。吞食着你生命之后的生命。我要砸烂它的牙,但我又找不着锤子或其它什么重物。要战胜愚昧无知不是很容易的事,要想战斗只有百折不挠.”“愚昧的城市,你什么时候才能使我看到你被灿烂文化的光芒照亮的时候?”这是赵德伟1987年5月写给友人的信的一部份.我所读到的是发自内心的呐喊.

1988, 赵德伟以青岛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身份发起一场历时四年的集行为、事件、当代艺术为一体的《风雨无阻--星期日露天艺术行动》从1988年1月开始,他的周日露天画展共持续进行了75次。无论严冬还是酷暑,也无论狂风或是暴雨,什么也阻挡不了赵德伟用一辆特意购买的破地排车,汗流浃背地拉着他新创作的油画到天主教堂的塔尖下展示. 90年露天画展被取缔后,而大教堂下的这块露天广场,赢得了“艺术家广场”的美称。

赵德伟一直不断摸索,尝试独特的创作语言,如果说赵德伟在80年代的作品受博洛克影响,他终于在2006年以全新的赵德伟风格作品重生.不再是早期的极简主义,他更多关注当下最平常人的生活状态.从步行街到路边支起的早餐滩,又或者是拥挤的人群和拥堵的汽车.赵德伟用它独特的技法诠译着这个浮噪的时代.

 


《自行车2》150x200cm 布上丙烯 2011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