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影不离: 郭棚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6-20 10:09:0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郭棚摄影作品

展览时间:2013.06.22-07.19

开幕酒会:2013.06.22  16:00-20:00

开放时间:周四,周五,周六  14:00-19:00

          (接受预约,不设门票)

 

“在摄影中,人们把这一刻冻结下来,见证时间无情的流逝。摄影企图透过展示脆弱和有限来接触认领另一个世界——永恒。而郭棚通过有意识地强化照片的脆弱本质,让当下变得更加令人珍惜。这个看上去很旧的世界,在另一个的层面上,也可以说,看上去它或将永远。”

中国艺术家郭棚1982年生于四川达州。目前,他在北京工作、生活。云南艺术学院雕塑专业毕业后,他与一群狂热的年轻实验艺术家投身当代艺术 。郭棚探索了不同的艺术形式,从装置到行为,逐步找到了他自己创作摄影相关作品的方式。

“拍摄完成后刚开始我只冲印了一张照片出来,但感觉太少,我希望能与所拍之物有更多的交流与相处,于是我冲印了许多张大小不等的照片,并将她们放在包里随时随身携带,并经常取出端详把玩。就这样她们时刻伴随着我,时间一长照片上自然便留下了些许划痕。在这一过程中我通过摄影将被拍物的‘物质属性’转换为了‘意识属性’并将其随身携带。这延伸了我与被拍物的‘交流与相处’的过程,我要感谢‘摄影’给我带来了这样的便利,拓展了我与‘物’的关系。”

“形影不离”,郭棚的新个展将于2013年6月22日至7月19日在家里画廊举行。个展将展出其小张黑白照片系列与大型摄影装置“无是等等”。

“在作品细小的体积中营造‘咫尺之内,万里之遥’的气势,将作品内在精神‘密度’和气息置于微小的体量,重感情而轻官能,重拾人与物的心灵汇通,以小博大,以静胜动。我想这就是‘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须弥藏芥子,芥子纳须弥’的禅宗式智慧。我希望能提供一个认识这世界的新方式。”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