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的逻辑——25位艺术家的25种表达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6-18 14:28:3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主办单位:现实当代艺术文献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库艺术》

展览时间:2013.06.16-2013.07.07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10:00—17:00

展览地点:798现实空间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水墨”成为了不甘寂寞的中国当代艺术的又一个热点词汇。市场与媒体对“新水墨”的大肆渲染,好像有一个真正足够“新”的水墨诞生了。但除去商业逻辑之外,艺术又有其自身发展、演变、推进的逻辑,这种逻辑是不以人的意愿而加快或是变慢的,剥去泡沫般的浮华与喧嚣,真正在历史中闪光的艺术家,正是在这一条逻辑上绕不过去的人。他们更新了我们对艺术的认识与理解,重新定义了自己所工作的范围,用艰苦而寂寞的努力为我们提示出了真正有价值的观念与认识。这是任何艺术上的投机与短视所不能比拟的。

参加本次展览的艺术家均为《库艺术》水墨专题的个案研究对象。这也是又一次从平面到空间展示的立体呈现。他们之中有享有盛名的大家,也有崭露头角的新锐,还有一些新鲜的面孔。他们的艺术面貌不尽相同,在画价上可能也有着很大的差别,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将他们的作品以某种线索共同呈现出来,只要他或她真正在水墨领域内为我们提供了新鲜而有价值的见解。或许,这种看似打乱了固定策展逻辑的展示方式,恰恰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鲜活、生动的水墨生态,以及这个生态中正在发生、衍变、生长的个案。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