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汇含英·首届江苏省民营美术馆汇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6-17 13:42:1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前言

中国的民营美术馆之路,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进入二十一世纪后,中国各地又迎来了民营美术馆的繁荣浪潮。民营美术馆以民营资本的活跃和自由关注着中国艺术的发展,同时注重对有潜力的当代年轻艺术家的发现与培养,与公立美术馆一起改变着中国的艺术生态。

江苏是美术大省,江苏的民营美术馆发展也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本次展览由江苏省文化厅主办,江苏省美术馆策划承办,旨在加强公立和民营美术馆之间的沟通互动和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繁荣江苏省的文化艺术事业,推动全省文化艺术的产业发展,共同承担起中华文化传承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参展的民营美术馆包括南京诸子艺术馆、先锋当代艺术中心、逸空间、古岸艺术中心、更斯艺术馆、六尘艺术馆;以及南通市中心美术馆、无锡凤凰艺都美术馆、无锡苏珈美术馆、苏州肯达美术馆、苏州雨村美术馆。这11家民营美术馆致力于发掘和展示优秀的中青年艺术家,形成了中国当代艺术的系列收藏脉络。同时依托地方美术资源,促进国内、国际间的艺术交流,推动本地区艺术品市场的繁荣与发展。本次展览的展出作品来自以上11家民营美术馆不同的馆藏侧重,涵盖了中国当代水墨、油画、雕塑、书法等多个艺术门类。同时带来的还有包括规模概况、办馆宗旨、收藏方向、活动一览、出版物发行在内的多方面综合展示,希望借此为广大观众搭建起一个深入了解江苏省内民营美术馆发展现状的推介平台,向观众呈现出近年来江苏省民营美术馆的发展与成果,也是一次颇具规模的巡礼。

美术馆体现着一个地区的文化自信,美术馆的建设与推广在整个文化链中的价值意义尤为重要。民营美术馆的兴起,展现了我国艺术事业的繁荣和多元,在未来的文化建设中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通过此次江苏省美术馆和省内民营美术馆之间的联合推介,让民营美术馆作为公立美术馆的有力补充,在寻求文化主体多元化突破的同时,共同推进江苏美术事业的长足发展,增强美术馆的整体文化影响力。为江苏人民的文化生活带来开阔自由的新空间,树立醒目的地区文化新形象。

江苏省美术馆

2013年6月

展览名称: 百汇含英·首届江苏省民营美术馆汇展

展览时间: 2013/06/15-2013/06/30

开幕时间: 2013/06/15上午10点

主办单位: 江苏省美术馆

南京艺术机构联盟

展览场地: 江苏省美术馆新馆1—7号展厅(长江路333号总统府对面)

南通市中心美术馆展区位于江苏省美术馆新馆二楼3号厅

南通市中心美术馆推荐的艺术家(按姓氏拼音排序):

新水墨:杜小同、秦修平、孙 浩、谭 军、吴雪莲、朱雅梅

新工笔:韩 荷、沈 宁、苏 锐、王冠军、杨 宇、祝铮鸣

油 画:李 飒、李 威、李易纹、尚一心、袁 欣、赵一浅

雕 塑:陈 融、金 钕、吴 彤、王从义

1  2  3  4  5  6  7  8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