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问——郭剑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5-23 10:47:1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策展人:赵力

VIP预展:2013/5/26(星期日)16:00-20:00

展览时间:2013/5/27~7/7

地点:艾米李画廊(北京市朝阳区机场辅路草场地54号院)

 

2013年5月26日16时,艾米李画廊将隆重推出80后青年艺术家郭剑与画廊合作的首个个展--借问,作为艾米李画廊本年度推荐的青年艺术家,此次展览将展出郭剑从2011年至今创作的近二十件架上绘画作品。展览由长期关注支持青年艺术家成长的赵力老师担任策展人。

郭剑对细微之处拥有一种敏锐的感知力,表现在艺术作品中就是一种对“完美”的竭力追求。“完美”是我们的现实生活和精神生活的理想状态,而“不完美”则是我们现实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平日常态,因此郭剑藉助自我的创作所表述出的那种“完美”才会变得如此珍罕,令人如此恋恋不舍。在画面中,郭剑有意识地去创造一个超自然的奇幻世界,以远离我们的日常经验,并与现实生活各持一端、泾渭分明。

面对后现代消费文化语境,郭剑清楚地认识到在经历了拼贴、重组之后,任何意义本身正面临着被消减与碎片化的命运,郭剑并不想放弃对现实生活本质性讨论的任何努力,而且他还试图去建构某种的“新秩序”。在近期的艺术创作中,艺术家力图在自己的画面中汇聚过去、现在和未来,意图藉助自己的能力去制造出一个“仿真”的新世界。郭剑大量运用了“折纸”的手法,所谓的“折纸”既对应于人类对外在世界虚拟再现的手工传统,又对应于人类认识外在世界分析思辨的历史方式。通过“折纸”画家不仅可以自由改变客观对象的原有外在,而且也能够在鼓励任何随意性的同时整体控制客观依据。“折纸”所达成的结果则是某种的“仿真”,它直接对应的是后现代的社会文化语境,一方面将现实不断经过“戏仿”而成为光怪陆离的后现代社会的缩影,一方面将现实、记忆压缩为同一空间,令意义在此再生与重构。

郭剑,1982出生于河北石家庄 ,2005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现工作生活于北京。

 


Time 165x200cm 布面油画 Oil on canvas 2013


 


公牛 Bull 150x150cm 布面油画 Oil on canvas 2012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