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寻梦——吴刚画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5-21 16:10:1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WuGang DreamsOfTheStoneForest 夢看石林 133x68cm

 

时间:2013年6月6日至27日

地点:精艺轩画廊 香港中环 卑利街50号地铺

开幕式:2013年6月6日(星期四)下午6时至8时

 

在过去近卅年来,吴刚一直致力于绘画丝绸之路。在一九九O年,他更为向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丝绸之路综合考察 ﹣对话之路」,开始走遍在国内与陆上及海上丝绸之路有关的大大小小都市,不断地写生、绘画及做展览。他可称得上是真真正正的“丝路画家”。

由去年开始,他希望再花十年时间,把《丝路》在国外的路段也跑一遍,除沿跨欧亚大陆的陆上路段之外,他将沿东南亚地区,阿拉伯海、波斯湾、红海及地中海等地的海上丝路,也进行绘画写生。香港的这次展览是他的这个计划中之一站。

吴刚八十年代毕业于苏州美专,曾在南京一所美院任教;当年他带着二百元人民币开始西部寻梦,单独直奔新疆。他说,「最大的欣慰是感受到真实、自然、质朴的东西。一路走来,仿拂是在历史长廊中转了一圈。」在旅途中,他历尽艰辛,也遭遇上与死神擦肩而过的经历。

这次「丝路寻梦」将展出他的十多张作品,他希望能把丝路的文明带出中国,展示到世界各地。

「丝路寻梦」展期由6月6日开始至27日结束。

 

吴刚

一九五九年 生于中国江苏南京市,早期就读苏州美专。

一九九O年 响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的「丝绸之路综合考察﹣对话之路」,对中国丝绸之路的新疆部份进行了数年考察和绘画写生。

一九九四年 「戈壁的太阳﹣吴刚画展」北京中国美术馆,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历史博物馆及中国华侨文学艺术家联合会主办。

二OO一至一一年 在中国国家旅游局支持介绍下,对中国陆上丝绸之路的河南、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及西藏,及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北海市、广州市、泉州市、宁波市、扬州市、连云港市及青岛市等城市进行考察和绘画写生活动。期间分别在中国桂林市、黄山市、大丰市、南京市、太原市、无钖市、渭南市、洛阳市、兰州市、银川市、包头市举办个展。

二O一二年 「中国丝绸之路旅行画家吴刚全球巡回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法国巴黎总部。

 


WuGang TracingAncientFootsteps 看千年足迹 114x68cm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