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爱上海”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5-20 09:50:0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Virginie装置作品20x30x18 cm综合材料

 

主办: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

指导:喜达屋酒店集团(大中华区)

艺术展策展人:赵丹虹 13061621246 hollyz_art@126.com

参展艺术家:陆元敏、Virginie Lerouge Knight、肖可霄

开幕时间: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18:00开始

展览时间:2013年5月24日-2013年7月24日

地址:上海黄浦区南京东路789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 一楼艺术展览区域 (近西藏中路)

 

2013年5月24日至7月24日,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将举办以“艾美,爱上海”为主题的艺术展览,邀请赵丹虹为策展人,展示四位中外艺术家陆元敏、Virginie Lerouge Knigh、肖可霄、胡承伟的摄影、装置等艺术作品十六件。

喜达屋集团管理的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坐落于南京路和西藏路交汇点,是上海市中心的坐标原点,因其特色建筑风格和优秀服务品质,在国际上赢得诸多殊荣。喜达屋集团极其重视艾美酒店艺术文化的推广,为此,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在一楼专门设置艺术展览区域,把标志上海文化特色的海派艺术元素运用于展览各个细节中。

中国著名的人文摄影家陆元敏先生,忠实地记录了上海四十多年的变迁历程,他的摄影作品被公认为是最能代表上海的图像。不管他是使用传统的胶片照相机,自己手工冲洗,还是用LOMO照相机、手机拍摄,都有着特别明显的从容淡定的“陆元敏Style”。这些作品是十多年前陆元敏老师自己手工精放的黑白摄影作品,是苏州河和南京路的旧貌,略微泛黄、有着陆老师的签名,每四幅作品组合成一组,这六组24幅珍藏多年的艺术品,让每位进入世茂皇家艾美酒店的客人,或浏览,或驻足;或怀旧,或回忆,在视觉上将大家的情感自由亲近地联络起来。陆元敏之所以被称作大摄影师,就是因为他的作品突破了人们寻常的视觉习惯和审美惯性,不只是用眼睛观看,更让观者的大脑随着这些图像产生联想,启发人们的思维和想象。

来自法国的女性艺术家Virginie Lerouge Knigh,旅居上海已经六年多,她是著名的环境艺术家兼医学博士。她从日常生活中获得灵感,擅长将现成物品进行再创造,以视觉艺术的形式作出环保倡议。这次展览展示Virginie的四件小件作品:一个自行车模型驮着一个红色轿车模型的轿厢,恰似拯救地球的“诺亚方舟”;还有一组三件作品分别是生锈的自行车龙头、坐垫和车轴齿轮,被安置在粉色系缎子内,镶以典雅厚重的镜框。类似奢侈品的包装与生锈的物件组合,让观者自由联想。

肖可霄,外滩影像艺术家,媒体人,他已专注地拍摄外滩15年。肖可霄经常用多媒体影像DV作品的形式,表达他内心的上海情怀。为这次展览,他特别创作一幅“爱”的作品,是他十年来在上海的任何角度,拍摄的世茂皇家艾美建筑外形照片,拼接成一幅类似二维码的影像,一米二见方,高精度铝塑板数码输出,成为本次展览的亮点。肖可霄的作品与观众进行微博互动,从而用当代摄影语言,提出自己的思考,也是肖可霄与艾美品牌酒店的第三次合作。

已经在上海生活了十多年的重庆人胡承伟,把上海看做是他的第二故乡,他的家人也迁居上海,上海的秩序井然和便利生活使他不想离开,而更重要的是,他对上海人的印象也变得越来越具体而真实了。外滩和南京路,自然是他拍摄得最多的地方。他的镜头总是在寻找相同街景上不同的人,时间的变化和天气的差异。胡承伟的图像有着新闻的时效感,并带着对这座城市的想象。2013年5月初,胡承伟代表艾美集团赴普吉岛,与国际摄影师进行了交流采风。这次展览选取了五幅胡承伟拍摄的富有特点的上海风景。

上海的海派文化,有着海纳百川的气度和胸怀,以中西合璧、新旧融合的理念,将世界各地的艺术特色,从时间和空间上进行糅合,重新创作出属于上海这块土地上的独特的艺术风格。这四位艺术家,从不同的角度,发现着上海这座城市的美,不管何时何地,只要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一切都是好玩好看,他们更是积极的生活家。5月24日18:00开始的“艾美,爱上海”艺术展开幕活动上,大家可以和各位艺术家自由交流,从这个独特的视点,欣赏到上海的美景,从形式,到内容;从视觉,到心灵。

 

 


爱-肖可霄摄影作品120x120cm铝塑板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