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写生之路——苏高礼写生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5-15 17:58:1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主办单位:中国油画院

承办单位:中国油画院美术馆

协办单位:山东银座美术馆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中国油画艺术基金

开幕时间:2013年5月18日 15:00

展期:2013年5月18日-2013年6月9日

展览地点:中国油画院美术馆(高碑店文化艺术新街1704号)

 

展览介绍

由中国油画院和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主办的“我的写生之路——苏高礼写生作品展”将于2013年5月18日下午3时在中国油画院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系中国油画院策划的“油画家学术研究”系列展之一,将展出苏高礼先生的百余幅写生作品,并出版同名作品集,通过写生作品考察苏高礼先生的艺术研究与创作历程,通过写生角度对苏先生的艺术进行梳理。

中国油画院在“油画家学术研究”系列展览的主题下已经相继举办了陈丹青、朝戈、谢东明、段正渠,焦小健,忻东旺等优秀艺术家的展览,因其学术品质和艺术水准,在油画界引起较大反响。该系列展览选择目前在油画艺术上有突出贡献的艺术家,通过展览、出版、传播、交流的方式,对艺术家进行立体的学术研究,力图深入至艺术家个体,从而对中国当代具象油画进行学术梳理,综合而为今日中国具象油画的宏图,借此引导良性的方向,以局部带动整体,为推动中国油画的发展做出努力。

苏高礼,1937年生于山西,195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附中,并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1960年—1966年留学前苏联列宾美术学院,毕业于A·梅尔尼柯夫工作室。回国后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至今。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先后任油画系第二工作室副主任,油画研修班工作室主任,城市设计学院教学顾问。1997年所主持的油画研修班的教学获国家教委和北京市教委颁发的成人教育成果奖。1999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及表彰证书。艺术作品广为展出、刊载和收藏。出版有《苏高礼写生画集》、《素描教学》等。

苏高礼自读美院附中起,每年都有下乡或下厂的社会实践课,除熟悉社会生活外,艺术实践主要是画写生,特别是素描、速写。每个寒、暑假期,都返回乡下的老家画写生。60年代留学苏联时期也有实习,到南方小镇阿鲁布卡等地写生,或返回国内时到大寨、平定老家等地写生。“总之,我上学阶段基本上是课内、课外紧密结合,且始终没有离开过社会生活,特别是农村生活中的感受,这种状态使我始终稳稳地把握住自己艺术的发展方向。对我们艺术的最终取向和取得成果起了决定性作用。”苏高礼说。

 


艺术家苏高礼

 

1  2  3  4  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