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广州美术学院本科毕业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5-13 15:27:3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主办:广州美术学院

承办:广州美术学院教务处、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3年5月15日至6月26日

开幕时间:2013年5月15日下午3点

展览地点: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雕塑分馆

展厅:1-10号展厅、负一层展厅、雕塑系大院

 

2013年毕业展览前言

这是个技术不断更新的时代。个体与世界接触的经济成本逐渐缩小,表达观点的方式愈趋多样化;人们可以通过各种途径轻松获取知识、追寻真理。新的社会气象、新的时代动力,将贯穿于这一代学子成长中,促使他们更加热烈地融入当下的社会。在如此热闹的社会环境下,艺术教育所扮演的角色也将更为重要及多样化。

在这里展出的作品中,新时代的元素与个人成长的印记得到自然的融合。勤于思考是当代青年的特点之一,在艺术表达、文化认同、个人思想表达与公共意识之间关系等问题的认识上,他们有着独立的判断。作品正是展现以上种种思辨过程的媒介。因此,我们共同关注的不仅仅是在展览中每件创作最终呈现的形式;更重要的是看学生们针对某一个选题、某一需求进行创作和设计的背后所投射出来的观点、思维方式和价值观。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在多重价值观共存的当下,试问何为毕业?毕业不过是又一次的扬帆启程。且看青年学子在这次学生生涯的总结中,如何努力整合出内心成长的轨迹。愿他们从当代社会出发,清楚自己站立着的时代与肩负的责任;对即将到来的生活,学会积极地提问、探索和进行选择;在信息满溢,奔流一般前进的社会中保持独立的思考,大步拓展自己的未来。

 

广州美术学院

2013年5月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